建築物有倒塌風險 英國超過100間學校緊急關閉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大多數的學校即將於4日開學,但教育部7月31日發布聲明勒令超過100間學校關閉,因為學校部分建築物採用的鋼筋蒸壓加氣混凝土(RAAC)有倒塌風險。數千名受影響的學生開學後將需要在別的地點上課,或改採居家遠距上課。

綜合天空新聞、紐約時報等報導,鋼筋蒸壓加氣混凝土(RAAC)是一種輕質混凝土材料,在1950年代至1990年代中期廣泛被使用,許多學校、醫院及公共建築均使用RAAC建造,使用年限僅約30年,這些建築物如今已有倒塌風險。英國確認156間學校建築物使用RAAC建造,其中52間已採取安全措施降低風險,不需要關閉,但其餘104所學校建築物必須立即關閉。

英國政府表示將與地方當局合作,針對受影響學校制定個別解決方案,包括使用其他建築上課、與其他學校共享空間等,居家遠距上課將是最後選項。教育部表示,大多數學校會持續進行到校上課,只有使用RAAC建造的特定大樓關閉。

其實早在1994年以來政府就已經意識到RAAC建築存在風險,但整個狀況在2018年受到外界關注,因為肯特郡一間學校建築物的屋頂倒塌。已知目前約有2.4萬棟學校大樓已超過原先設計年限,這讓許多學校領導者形容,建築安全問題的規模令人震驚。

▼英國政府將針對受影響學校制定解決方案,包括使用其他建築上課等,居家遠距上課將是最後選項。(示意圖/CFP)

▲▼ 教室,課堂,上課,制服,學生,白板。(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