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會見IMF總裁:中國有信心能力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9月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圖/央視)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圖/央視)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9月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李強在會面中強調,中國經濟持續恢復,總體回升向好,中國有信心有能力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喬治艾娃則表示,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三分之一,IMF讚賞中方為促進經濟增長採取的有力舉措。

據《新華社》報導,李強表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持續恢復,總體回升向好。我們將進一步強化政策協同,促進經濟增長,同時堅持改革開放不動搖,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環境,推動外貿穩規模優結構,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李強指出,中方願進一步深化與基金組織合作,支持基金組織在全球治理中繼續發揮重要作用。希望基金組織推動第十六次份額總檢查取得有意義的成果;反對保護主義和各種形式的「脫鉤斷鍊」,維護經濟全球化和自由貿易,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提升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的代表性、發言權和影響力。

他強調,中方將繼續支持基金組織在債務問題上發揮作用,希望各方相向而行,用實際行動支持發展中國家。

報導引述格奧爾基耶娃表示,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三分之一,基金組織讚賞中方為促進經濟增長採取的有力舉措,高度評價中方為幫助脆弱和中低收入國家發展、實現全球經濟增長發揮的強有力引領作用,願同中方進一步加強合作。各方應保持全球供應鏈穩定暢通,防止碎片化風險。基金組織願努力推動份額總檢查取得積極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