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潮!彰化塭仔港慘變游泳池 攤販無奈搬板凳「水中聊天」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受年度大潮影響,繼昨天南部淹大水,今天彰化線西鄉塭仔港也淹了,上午11點多整個港區因為海水倒灌,水深及膝,變成大型游泳池,不少遊客跟魚販閃避不及,只能泡在水中,甚至連海蟑螂都跳到保麗龍上逃生,漁民苦笑「每年都要淹一次,習慣了」。議員賴清美到現場勘查發現,淹水其中一個原因,與港區未清淤有關,將請相關單位立即協助。

▲彰化縣西塭仔漁港淹水。(圖/賴清美提供)

▲彰化縣西塭仔漁港淹水。(圖/議員賴清美提供,以下同)

▲彰化縣西塭仔漁港淹水。(圖/賴清美提供)

昨天屏東縣東港鎮東隆宮周邊道路,以及東津里大成路,因受超級藍月潮汐,加上蘇拉颱風外圍環流雨勢影響,導致出現海水倒灌情形,今天彰化縣線西鄉塭仔港也受到大潮影響,上午整個港區全泡在水裡,水淹到膝蓋,直到中午12點多才逐漸退去。

▲彰化縣西塭仔漁港淹水。(圖/賴清美提供)

不少賣魚貨的攤販則是苦中作樂,還搬出椅凳坐「水中聊天」,現場還有漁民看到有河豚游進港區,還有好幾隻海蟑螂逃到漂浮的保麗龍上,有漁民說,「港區未清淤再加上颱風,淹習慣了,每年都要來一次」,賴清美說看得直搖頭,這大潮情形,真的要趕快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