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好早起!朝野立委新會期搶頭香 他3點52分報到中斷藍委三連霸

▲▼立法院新會期 立委報到 搶頭香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搶第八會期頭香。(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今(1日)是立法院第十屆第八會期報到日,民眾黨立委邱臣遠3點52分就到場,終止第二名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頭香四連霸」,第三至五位報到順序則為國民黨立委游毓蘭、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邱臣遠也宣示,為了展現理性務實、勤政愛民執政理念,民眾黨表現有目共睹,新的會期也會堅持新政治價值、推動相關民生法案,國會監督力道不會減少。

第八會期今日報到,7點未到就有多位立委在外守候,前六順位分別為3點52分就到場的邱臣遠、5點準時到場要力拼「頭香四連霸」洪孟楷、5點8分的游毓蘭、5點9分的陳椒華、5點45分過去頭香常客的陳歐珀以及民進黨立委郭國文。

第八會期為預算會期,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民眾黨要做到「在野第一品牌」,自己代表黨團第一個報到,凌晨3點52分就到達立院,要表達為國為民、勤政愛民基本態度,這個會期要嚴格為總預算把關,政府財政紀律敗壞,到底錢花到哪裡?這些都要嚴格監督,適逢大選期間,也要嚴防政府把各部會預算用在大內宣。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過去兩個多月,民進黨很多需要討論監督,包括前瞻的錢沒有花在刀口上,立委監督執政部門天經地義,通過預算要求好好照計畫進行,會繼續監督。

▲▼立法院新會期 立委報到 搶頭香。(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新會期 立委報到 搶頭香 。(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新會期 立委報到 搶頭香 洪孟楷 邱臣遠 游毓蘭 陳椒華 。(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