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文雄:最低時薪目標漲到1500日圓

▲▼ 日圓,日幣。(圖/CFP)

▲日本雖然將從今年10月起上調平均時薪到1004日圓,但相比主要國家仍屬低水準。(圖/CFP)

中央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示,將以2030年代中期前達成全國平均時薪(最低薪資)1500日圓(約新台幣326元)作為目標。

日本業界給付勞工最低薪資的標準,是以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每年舉行的審議會作為基礎,然後由各地方的勞資雙方進行協議決定,但這樣的情況就造成各地方最低薪資有高有低。日本從2002年度開始用時薪來表示最低薪資。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雖然將從今年10月起上調平均時薪到1004日圓,但相比主要國家仍屬低水準。

岸田8月31日是在日本政府「新資本主義實現會議」上做出宣示,希望透過提升最低薪資實現不亞於物價上漲的持續薪資增長,達成即使面對通膨也不影響消費的穩定成長目標。

日本2023年度最低薪資為全國平均時薪1004日圓,較2022年度成長43日圓,漲幅創歷史新高,將從今年10月上路。

如果每年都能以43日圓的水準提高最低薪資的話,預計到2030年代中期時,最低薪資將來到時薪1500日圓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