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狂魔發威! 福廈高鐵鋪軌一年半進入「試運行」階段

▲福廈高鐵路線圖。(圖/翻攝福建日報)

▲福廈高鐵路線圖。(圖/翻攝福建日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高鐵G55501次列車從福州南站開出,代表著東南沿海連接浙江寧波至廣東廣州的高鐵線路「福廈高鐵」段正式進入運行試驗階段。據了解,福廈高鐵全長277.42公里,也是大陸首條設計時速350公里的跨海高鐵。這條高鐵在2021年3月開始全線鋪軌,經過一年半的時間便啟動試運行,再次印證大陸「基建狂魔」的高效施工。

▲福廈高鐵試運行。(圖/翻攝新華網)

▲福廈高鐵試運行。(圖/翻攝新華網,下同)

《福建日報》報導,福廈高鐵聯調聯試工作順利結束,全線站房建設完成後,現已轉入運行試驗階段,整體工作接近尾聲,為正式開通運營作最後準備,計劃今(2023)年年內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福廈高鐵試運行。(圖/翻攝新華網)

據了解,運行試驗是高鐵開通前的最後一道關卡,在聯調聯試後,進行列車運行圖參數測試、故障模擬、應急救援演練、按圖行車試驗等項目測試,模擬線路正式營運狀態,也是對高鐵運輸組織、列車接發、開行密度、設備狀態等方面進行全面「實戰」檢測。

▲福廈高鐵試運行。(圖/翻攝新華網)

福廈高鐵於2017年9月開工,2021年7月正線隧道全部貫通,2022年8月全線鋪軌貫通。福廈高鐵北起福建福州,途經莆田、泉州,南至廈門和漳州,北端銜接合福、溫福鐵路,南端銜接廈深、龍廈鐵路,全長277.42公里,是大陸首條設計時速350公里的跨海高鐵。

福廈高鐵是大陸「八縱八橫」高鐵網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組成之一,建成通車後,福州、廈門將形成「一小時生活圈」,廈門、漳州、泉州閩南「金三角」將形成半小時交通圈,東南沿海城市也將串聯成「黃金旅遊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