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土耳其男友借錢、網友介紹30K工作」全是詐騙 行員連阻2案

▲華南銀行郭姓行員連續阻詐成功,獲草屯警分局長表揚。(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華南銀行郭姓行員連續阻詐成功,獲草屯警分局長表揚。(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華南銀行草屯分行近日與警方合作,連續阻止2件詐騙案:其中1名婦人險遭「假異國戀」詐騙50萬元,另1名民眾則是聽信「假徵人」話術、差點成為人頭戶,都被該銀行郭姓行員識破並迅速通報警方及時阻詐。

草屯警分局長洪政崴28日特別前往表揚郭姓行員並向其致謝,感謝其認真機警,阻止民眾遭騙錢財甚至被詐騙集團利用,也讓草屯警分局與轄內金融機構共建阻詐聯防機制。

▲華南銀行郭姓行員連續阻詐成功,獲草屯警分局長表揚。(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警方指出,差點遭詐的婦人於LINE上認識1名自稱美籍的土耳其網友,對方表示希望以結婚為前提戀愛,在多次交談後還表示有投資公司「石油公司」,慫恿婦人提款50萬元面交;所幸郭姓行員察覺此為標準「假異國戀」、「假投資」手法,耐心詢問「小姐,妳提款50萬元是做什麼運用呢?」但婦人說詞反覆不一,郭姓行員立即通報警方到場。

草屯派出所員警王仁慶、洪竣凱經婦人同意,查看LINE通訊內容,耐心解釋及過濾相關訊息,婦人才驚覺遭騙,雖異國戀美夢破碎,但對警方及行員的耐心都讓她感謝不已。

▲華南銀行郭姓行員連續阻詐成功,獲草屯警分局長表揚。(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時隔數日後,一名民眾透過通訊軟體LINE認識1名網友,對方聲稱有工作機會,每天可領取2000元薪資,試用30天期滿可一次領3萬元報酬,但須先至銀行開戶並將存摺、提款卡等寄送公司查證;該民眾隨即前往華南銀行開戶,並向臨櫃受理的郭姓行員表示與對方係透過LINE通訊軟體聯繫,郭男經民眾同意查看其LINE通話訊息,發現疑似詐騙、通報警方處理。

草屯派出所員警鐘浚愷、林俊佑到場後,發現明顯為詐團成員欲騙取民眾金融帳戶做為人頭帳戶,經耐心解釋詐騙手法後,民眾才驚覺好的工作機會不會從天而降,還是得腳踏實地的尋找,感謝警方與行員的合作,讓其免於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