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詐騙案 高檢署公布「明星檢察官」涉案調查結果

▲司法院外觀▼。(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高等檢察署公布調查結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im.B詐騙案偵查終結,檢方起訴主謀曾耀鋒等30人。而本案爆發時,立委曾在5月間質詢,有台灣高等檢察署「明星檢察官」涉入本案,檢方因此介入調查。高檢署於29日公布調查結果,認為該名檢察官雖兩度與曾男同桌共席,但該名檢察官事先並不知情,並無違反倫理規範或有何不當。

「im.B借貸平台詐騙案」在今年5月間爆發後,就有不少司法界人員捲入本案。當時立委質詢,台灣高檢署曾經擔任過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的「明星檢察官」,也曾經與詐騙案主嫌等人飲宴。事情曝光後,高檢署隨即介入調查,並訪談7人次、調取資料9次,高檢署於29日公布調查結果。

高檢署指出,媒體稱該名檢察官於2020年9月間於台北市中山區高級日本料理店與曾姓被告餐敘,不過經調查後,該名檢察官當天並未參與此次飲宴。此外,該名檢察官曾於2020年3月、2021年10月,兩度與曾姓被告同桌,其中2020年3月的飲宴時,乃因朋友邀約出席,到餐廳後才知道曾姓被告也在場,事前不知曾姓被告會到場,亦無承辦曾姓被告之相關案件。至於2021年10月這次,因當時餐廳人數眾多,並無與曾姓被告同桌飲宴。

高檢署認為,兩次餐敘並無悖於民間禮俗,另外間隔達1年半以上;而該名檢察官事後也未參與本件刑事案件偵辦過程。最後高檢署認為,這兩次餐敘並無損及司法公正、中立、廉潔、正直形象或名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