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都只拜吃的?專家建議為好兄弟準備「1物」:會有福報

2023年的中元節為8月30日,每到中元普渡,民眾都會準備許多豐富的供品,來招待好兄弟們。(圖/報系資料照)▲2023年的中元節為8月30日,每到中元普渡,民眾都會準備許多豐富的供品,來招待好兄弟們。(圖/報系資料照)

圖文/CTWANT

2023年的中元節為8月30日,每到中元普渡,民眾都會準備許多豐富的供品,來招待好兄弟們,但主要都以食物為主。民俗老師許伯福表示,從民眾的祭拜習慣看來,供品中的食品都非常豐富,但穿的衣物卻少之又少,老師建議民眾,可以準備布製的小衣,讓好兄弟有新衣可穿,多施捨,就一定會有福報。

許伯福說,農曆7月半對於好兄弟及好姊妹們而言,就如同過年一樣,因為可以在陽世間盡情的吃、喝、玩、樂。而從民眾的祭拜習慣看來,供品通常都是食物,穿的衣物少之又少,尤其是孤魂野鬼,更沒有新衣可替換,因此老師建議,若民眾還能夠讓好兄弟們穿新衣,一定會有福報。

許伯福建議民眾,若要準備衣物,布製的小衣會比紙質的更好,也可以針對老、中、青3代的好兄弟及好姊妹們,各備1套,於祭拜後再與紙錢一起火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伯福也強調,小衣的花費雖然不高,但對好兄弟們卻很實用,民眾在普渡時,若以體貼的方式準備供品,就能更彰顯出「吉祥感恩月」的意義。

延伸閱讀
基隆女「2度棄單」罕見遭起訴!律師揪關鍵原因:她讓檢察官暴怒
陳仙梅老公搭無人電梯突響警告聲 提醒「客滿了」往裡面站一點
鳥總許智超遭爆偷吃不只1人!兒子竟被「小提琴王子戴綠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