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吸金案遭列被告 鄭文燦:沒證據竟任意指控

▲▼賴清德、鄭文燦出席全國不動產產業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涉以「假債權、真吸金」手法詐騙吸金。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等罪起訴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等人。針對遭列他字案偵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29日受訪說,「我也不認識曾國緯、也沒有往來,更沒有人事的請託,這些都沒有證據竟然可以任意的指控,我因此也提出告訴」。

北檢指出,曾出席曾國緯集團宴會及被控喬人事案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疑似接受曾國緯集團無償供應房產、車子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等多名藍營、綠營政治人物,因均被民眾、民代告發,仍列為被告,並分他字案偵查中。

鄭文燦說,按照規定,有指控就會做調查,像林金結議員為了選舉提出指控,但是沒有證據,「我也不認識曾國緯、也沒有往來,更沒有人事的請託,這些都沒有證據竟然可以任意的指控,我因此也提出告訴」。

鄭文燦喊話,民主政治大家互相尊重,「如果有證據,提出來;如果沒有證據、為了選舉任意指控是不對的」,不是有指控、有「偵」字案調查就代表贏了,這是非常不好的示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