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病患個資洩漏...竟是女職員幹的 送詐團男友請領動滋券轉賣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考姓男子盜用病患個資申請動滋券,領取QR Code後在網路銷售牟利。(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今年偵破詐欺集團案,上半年陸續逮捕曾姓男子等10人,檢警陸續追出提供「DMT」與「貓池」等機房設備的共犯,並查出考姓男子透過在台中林新醫院工作的林姓女友,竊取近700筆病患個資,其中48筆被他用來冒用申請體育署「動滋券」牟利,桃園地檢署調查後,依詐欺等罪將考男、林女起訴。

刑事局中打表示,今年上半年會同桃園市警局中壢警分局偵辦詐欺集團,報請桃園檢署指揮偵辦,陸續查獲曾男等10人在桃園地區設置「DMT(境外電話轉接器)」與「貓池(簡訊認證設備)」等機房設備,追查發現,這些設備都是由台中考姓男子提供。

此外,檢警調查,考姓男子(27歲)有詐欺前科,他在今年7月間,透過在林新醫院擔任行政人員的林姓女友(27歲),取得696筆病患個資,考男冒用其中48筆個資,用來向體育署申請動滋券,領取QR Code後在網路銷售牟利,以每筆最高500元計算,不法牟利逾2萬元。

中打表示,此案是國內首宗竊取醫院病歷個資,並申辦詐領青春動滋券案,桃園地檢署偵結,考男及林女依涉犯詐欺罪、偽照文書罪及個資法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