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支持者不該幫郭台銘連署? 他提四點原因:違反公平競爭精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中宣布,將以獨立參選人身分展開聯署參選總統,並由黃士修擔任發言人一職。(圖/記者湯興漢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以獨立參選人身分展開聯署參選總統。(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8日宣佈獨立參選2024總統,目前估計需要28萬9667份連署書。不過,對於民進黨支持者是否要加入連署行動,作家苦苓29日提出「四點」不該幫郭台銘連署的原因,認為「若連署卻又不把票投給他,是『打假球』,違反公平競爭的精神」。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法定連署門檻為最近一次立法委員選舉選舉人總數1.5%,而在2020年立委選舉時,共1931萬1105選舉人數,因此,郭台銘想成功參選,須經中選會審核後,連署人達28萬9667才可登記。

針對有多位民進黨公職都接到支持者電話,詢問要去哪裡參與連署?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兩度發布聲明表示,郭台銘宣布參選是國民黨家務事,民進黨立場很清楚,就是不涉入;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表態要支持者不要介入。

此外,苦苓也提出「四點」不該幫忙的原因:首先,連署若洩漏個資給敵方,誰知道落到牛鬼蛇神手裡,會被拿來幹什麼?第二,連署郭台銘參選,但又不投票給他,等於「打假球」,違反公平競爭的精神。第三,如果被抓到確實是綠營的人去連署,郭台銘會被大肆攻擊,反而害了他。第四,不管是三腳督或四腳督,賴清德都會贏,顧好立委席次更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