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怕痛「可抹潤滑液嗎」 醫師解答:世界很殘酷!一票看傻

▲▼懷孕,孕婦,媽媽。(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有網友詢問,生小孩怕痛可否抹潤滑液?(示意圖/取自Pexels)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這個世界一直都是殘酷的!」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常透過臉書粉專替網友們解決疑難雜症,日前他收到一則訊息,內容提到「生小孩怕痛想要趕快讓他出來,可以抹潤滑液嗎?」而這樣的疑問,就讓他不禁直呼,「孩子,你太嫩了!」

蘇怡寧在臉書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上貼出網友提問的訊息,內容提及「您好,我有個疑問想請教您,如果生小孩怕痛想要趕快讓他出來,可以抹潤滑液嗎?抱歉打擾您,真的很想知道,不好意思,謝謝」。收到訊息後,蘇怡寧便回應「想幹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於是該網友又補充道,「抱歉蘇醫師,我只是好奇,因為我朋友她快生了,但是她很怕痛,想說這樣的方法是有用的嗎?」蘇怡寧則回覆「沒用」。

事後蘇怡寧也在文中寫道,「孩子,你太嫩了!」或許腳底抹油會跌倒,但是在陰道抹油,並不會生得比較快,如果「這麼簡單有用,就不需要減痛分娩了,這個世界一直都是殘酷的!」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我還真沒想過,再次刷新眼界」、「今天這後座力有點強」、「只能說他很為朋友著想」、「到底是要出來還是要進去」、「確定是朋友,不是本人嗎」、「這是好朋友無誤」、「羊水表示:當我空氣」、「還真的沒想過潤滑液這個問題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