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參選」衝微博熱搜 環球時報狠批「親痛仇快」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中宣布,將以獨立參選人身分展開聯署參選總統,並由黃士修擔任發言人一職。(圖/記者湯興漢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中宣布,將以獨立參選人身分展開聯署參選總統。(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8)日宣布展開獨立參選總統連署,消息傳出後立刻衝上微博熱搜前10名,也引起陸媒廣泛關注。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今(29)日大篇幅報導,狠批郭台銘參選是「親痛仇快」,讓民進黨坐收「漁翁之利」。

28日,《環球時報》大篇幅報導,新聞標題為,《郭台銘參選攪動台灣政壇,島內媒體:民進黨的竊喜抑制不住》,小標形容,「以戰逼和的起手式?玉石俱焚的大豪賭?」

報導稱,他的舉動只會讓在野陣營更加分裂,親者痛仇者快,讓民進黨坐收漁翁之利。

報導指出,「這是以戰逼和的起手式,還是玉石俱焚的大豪賭?郭台銘又在做一次人生的關鍵抉擇:成為在野陣營的整合者或破壞者,成為台灣社會的功臣或罪人。」

▲▼《環球網》官網的台海欄目,今日也大篇幅報導郭台銘的相關新聞以及評論文章。(圖/翻攝自環球網)

▲《環球網》官網的台海欄目,今日也大篇幅報導郭台銘的相關新聞以及評論文章。(圖/翻攝自環球網)

另外,在《環球網》官網的台海欄目,今日也大篇幅報導郭台銘的相關新聞以及評論文章。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教授張文生在《環球時報》也刊發評論文章質疑,「郭台銘宣布參選,實際效果會怎樣?」

他指出,郭台銘的參選給台灣政壇尤其是非綠陣營投下了一顆震撼彈,使得原本就複雜的選情變得更加複雜,原本就困難的「藍白合」更是難上加難。在非綠陣營侯、柯、郭的三方瓜分之下,即使得票最高的一方也難以獲得超過30%的支持,「賴清德躺著贏」一說不算是空穴來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