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鄭重警告民進黨」注意1事:誰敢說他一定不會這麼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以連署方式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作家苦苓28日深夜在臉書以「鄭重警告民進黨」為題,分析民進黨不要以為郭參選就能躺著選、開香檳,假如郭連署衝到100萬份,只要民調沒有達到第2名,還是有可能在登記參選的最後一刻與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一起開記者會,「假如這即使只有千萬分之一機率的事情發生了,則『天下大勢,尚未可知』。」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中宣布,將以獨立參選人身分展開聯署參選總統,並由黃士修擔任發言人一職。(圖/記者湯興漢攝)

▲郭台銘宣布將以獨立參選人身分展開聯署參選總統。(圖/記者湯興漢攝)

苦苓表示,「鄭重警告民進黨!千萬不要以為郭台銘宣布參選,賴清德就可以『躺著選』、民進黨就可以『開香檳』了!」因為就算郭台銘的連署衝到100萬份,只要民調沒有跟著衝到第2名,仍然有可能在登記參選的最後一刻,和朱立倫、侯友宜一起開記者會。

苦苓認為,假如上述這種只有千萬分之一機率的事情發生,則天下大勢尚未可知,「但至少郭台銘馬上就從『歷史罪人』變成『藍營救世主』了,誰敢說他一定不會這麼做?」

▲▼全國暨北區醫事團體侯援會-侯友宜。(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周宸亘攝)

而對於郭台銘宣布投入大選,朱立倫表示,非常遺憾,但黨內團結支持侯友宜、團結力量的決心絕不改變;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也相繼表態支持侯友宜。侯友宜本人則回應,即便局勢愈發艱困,挑戰也不曾間斷,他只會更加勇敢面對,繼續努力打拚,爭取更多的支持,團結一切的力量,贏得最後的勝利。

▲▼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方面,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民進黨沒有特別的評論,台灣是民主國家,只要符合資格條件,每個國民都可以參選,尊重郭台銘的決定。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四葉草運動啟動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也回應,尊重郭台銘個人參選的權利,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仍是目前民調最高、最具實力的在野參選人,所以會持續努力「盡力整合」。

主流民意大聯盟發言人兼連署總顧問黃士修強調,他跟郭台銘都不是破壞者,他們的行動肯定會打破目前的政治僵局,但會導向哪一種結果,需要所有在野陣營共同解答,而不是任一方的問題,只有背棄主流民意的人,才會成為全民之敵,他也預告未來將再召開一場記者會,說明總統連署的相關事宜。

#鄭重警告民進黨! 千萬不要以為郭台銘宣布參選,賴清德就可以「躺著選」、民進黨就可以「開香檳」了! 就算郭台銘連署衝到100萬份,只要他的民調沒有衝到第二名,他仍然有可能在登記參選的最後一刻,和朱立倫、侯友宜一起開記者會。 ...

苦苓發佈於 2023年8月28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