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Web AR技術應用創新突破 馬祖旅遊引領科技風

▲中華電信Web AR技術應用創新突破,運用擴增實境導覽以及地圖導航功能,大幅提升馬祖旅遊便利性。(採訪撰稿/記者蒲世芸;攝影剪輯/記者謝婷婷)

記者浦靖祤/馬祖採訪報導

馬祖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風貌和文化風情,成為觀光新興熱點,因應遊客人數不斷成長,馬祖結合了AR數位科技,大大提升觀光旅遊便利性。

一出機場掃一下QR Code,馬祖縣長立刻化身你的專屬導遊,想去哪些景點還摸不著頭緒嗎?拿起AR小卡掃QR Code,馬祖各島最熱門景點任您挑選。遊客透過AR擴增實境,欣賞生動導覽,點下導航功能鍵,就能輕鬆抵達想去的景點。

▲0719業配 中華電信馬祖出機採訪。(圖/記者謝婷婷攝)

▲▼中華電信AR小卡,掃QR Code就能欣賞馬祖景點的擴增實境導覽,還有縣長和你打招呼。(圖/記者謝婷婷攝)

▲0719業配 中華電信馬祖出機採訪。(圖/記者謝婷婷攝)

來到北海坑道,遊客郭小姐拿著中華電信的導覽小卡,準備搭乘搖櫓船,郭小姐分享,「北海坑道這裡有坐船還有看藍眼淚行程,這張AR小卡很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告訴我有哪些景點;最重要的是裡面有路線指引圖,透過Google Map,只要點下去就知道距離多遠,不用自己定位。」

藍眼淚絕美景觀帶起馬祖觀光熱潮,在每年的旅遊旺季,面對絡繹不絕的朝聖旅客,馬祖的民宿業者運用中華電信Web AR系統,連結數位科技行銷,遊客只要拿起手機,就能快速了解旅遊資訊。民宿業者陳香凝表示,「掃民宿的QR Code,就會介紹我們民宿的特色,因為有時候旅客來到一個新的地方,會覺得蠻抽象的,但是有語音輔助圖片去做導覽的時候,他們可以很快速了解馬祖特色是什麼,可以玩什麼,知道他現在所在地,是馬祖的東西南北哪一個區域,附近有什麼景點。」

▲0719業配 中華電信馬祖出機採訪。(圖/記者謝婷婷攝)

▲▼在馬祖機場、遊客中心等多處地點都有放置AR小卡方便遊客拿取,還能連結Google地圖導航帶到想去的景點。(上圖/記者謝婷婷攝,下圖/記者浦靖祤攝)

▲▼ 馬祖景點北海坑道。(圖/記者浦靖祤攝)

數位科技日新月異,民宿業者期許未來還能結合更多AR科技,吸引觀光客。民宿業者林倩雯說,「在未來AR應用上,我會想讓客人知道,比如說我們民宿一出去就看到大海,晚上可以去看藍眼淚星沙,這裡還有閩東建築聚落保存區,以及黑面馬祖廟宇文化,希望這整個村莊的特色,都可以透過Web AR系統,讓客人可以提前感受到。」

馬祖和中華電信合作,開創5G新格局,不僅是觀光旅遊,透過5G數位應用技術,更能加速離島發展。連江縣長王忠銘指出,「5G的設置對馬祖來講,未來一定會把城鄉之間,包括醫療、教育、交通都結合起來,這也是我們連江縣政府,推動城鄉智慧最重要的一個工作。中華電信目前是在馬祖最大的電信公司,有很多的計畫,包括所有的監視系統,我們現在也在打造一個平台。」

▲0719業配 中華電信馬祖出機採訪。(圖/記者謝婷婷攝)

▲民宿業者透過Web AR系統介紹民宿和景點。▼中華電信在馬祖建置多項數位應用服務系統,提升生活和旅遊便利性。(圖/記者謝婷婷攝)

▲馬祖連江縣政府,地方政府機關。(圖/記者謝婷婷攝)

中華電信多元化服務系統,不僅能一條龍建置,包括支援AR專案所需之行動裝置、5G基站AR平台,以及前端應用等整合服務,打造專屬客製化內容。還能在企業網域內,建置專屬網路,提供快速又安全的企業專網。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在7月底,5G開台滿3周年,我們有1百多個企業專網的應用案例,逐漸來推動實施,包括基礎網路、平台、到最上層的應用服務,中華電信會秉持最佳精神,持續努力不斷前進,讓我們的普及服與務韌性的強化,以及應用服務,都不斷的推陳出新。」

▲▼第2屆馬祖國際藝術島「生紅過夏」主視覺,由IF OFFICE 馮宇設計,更特別邀請出生馬祖的當代書畫名家陳合成,以柔中帶剛的書法筆觸,詮釋今年的主題字。(圖/文化總會提供)

▲第二屆「馬祖國際藝術島」活動即將在9月舉辦,活動精采可期。▼馬祖的明媚風光和獨特文化風情是觀光旅遊好去處。(上圖/文化總會提供,下圖/記者謝婷婷攝)

▲馬祖津沙沙灘,閩東建築,閩北建築,馬祖陳高。(圖/記者謝婷婷攝)

有了數位科技輔助,地方之美可以輕易傳遞到世界各地,即將在9月舉辦的「馬祖國際藝術島」活動,要讓民眾感受四鄉五島全新形象。連江縣長王忠銘介紹,「馬祖國際藝術島,除了推廣馬祖博物館的島嶼觀念以外,也希望透過國際藝術創作,把馬祖自然景觀跟文化結合,再配合教育。2022年的國際藝術島,得到國際紅點經典跟台灣最佳設計,國際藝術島來的都是大師級的藝術家」。

如過您還沒親身感受過獨特的馬祖風情,不妨安排一趟悠閒旅行,體驗數位科技導遊,盡享島嶼度假魅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