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區1工人觸電身亡!北市府勒令「局部停工」 最高可罰雇主30萬

▲▼北市工人遭電擊。(圖/記者黃彥傑攝)

▲北市工人遭電擊。(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一處工地28日傳出電擊意外,一名工人在地下4樓施工時,疑似不慎遭到電擊,警消人員獲報到場後將傷者送醫搶救,但仍宣告不治。對此,台北市勞檢處表示,已先勒令全棟局部停工,若違反缺失與勞工死亡有因果關係,將追究雇主及現場負責人刑事責任,如不起訴或緩起訴,最高處30萬元罰鍰。

針對大同區工地28日發生疑似感電災害,台北市勞檢處表示,一名62歲陳姓男勞工於地下4樓使用合梯從事緊急照明更換作業,疑似觸電受傷,經送往馬偕醫院急救仍不治死亡,勞檢處派員檢查後,發現該作業的電線對地電壓為110伏特,有接觸感電之虞。

勞檢處提及,初步發現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1項暨「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262條規定,現場先令全棟局部(機電作業)停工,等復工計畫送本處審查合格後,才准其復工。

勞檢處說明,如違反缺失與勞工死亡有因果關係,後續將追究雇主、現場負責人相關刑事責任,若不起訴或緩起訴,最高將處30萬元罰鍰,另也會要求雇主依「勞動基準法」第59條對家屬給付職災補償。

勞檢處指出,進入夏季時節,全台處於高溫炎熱且潮濕環境,勞工在高溫潮濕的環境下工作,容易大量流汗導致失去專注力,加上若在電氣設備防護不良的場所作業,也會因皮膚表面電阻降低而提高感電的風險,因此事業單位應注意在作業場所臨時配線或移動電線,應確認作業無感電之虞,並提供勞工相關絕緣用防護具,以降低作業勞工感電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