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撈250億!「6%回饋」騙千人 詐團主嫌擁5豪車+93筆房產

▲▼詐欺,詐騙集團,吸金,機房。(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澳洲USG」投資騙了10年!上千名台灣人都被一名李男(中)所經營的詐團欺騙,狂吸金250億。(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刑事局日前破獲一宗大型詐騙案,一名53歲李嫌自11年前成立多間空殼公司,對外以「澳洲USG集團」名義,推出期貨投資「6%贈金專案」,保證回饋吸引民眾,至少上千位台灣人遭到詐騙,該集團自2020年開始崩盤,繳不出回饋金給民眾,才讓這場龐氏騙局曝光。檢警統計,該集團10年來吸金近250億,旗下47人從去年至今年陸續被逮,此外,其中有一人受騙金額高達3億。

▲▼詐欺,詐騙集團,吸金,機房。(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地檢署重案支援中心主任黃裕峯檢察官,自去年指揮刑事局中打、調查局台中調查處、台中市第五警分局以及內政部保四總隊,追查國內40多家人頭公司,疑似非法吸金並且將境外資金移轉洗錢,果真追出幕後一名主嫌李男,先後成立名為「薩X亞」的人頭公司,並且在台灣以「澳洲USG」經營外匯及期貨交易,最早自2012年就開始非法吸金,直到被逮,近10年間已經吸金8億3293萬美金,折合台幣約249億8805萬。

▲▼詐欺,詐騙集團,吸金,機房。(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檢警調查,該集團手法就是常見的投資詐欺,以國外期貨投資為名義,騙取投資人會有「6%贈金專案」,換句話說,只要投入資金,就能保證獲利6%。果真有大量台灣人聽信,投入畢生積蓄,直到2020年,李嫌龐氏騙局崩盤,開始藉故不出回饋金給投資人,才讓許多民眾驚覺是陷入一場大型詐欺案,紛紛向警方報案。

▲▼詐欺,詐騙集團,吸金,機房。(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案經警方深入追查,在去年8月先逮捕李姓主嫌等15人,該15人負責對外招攬民眾投資,被警方破獲後,查扣李嫌大量5輛名車、28只名牌包,當中包含要價1500萬起跳的豪華賓利、1000多萬藍寶堅尼、保時捷等等,另有大量買給妻子的名牌包,生活過得相當豪奢,旗下還有93筆房地產,市值高達1億4900萬,全數遭檢警扣押。

▲▼詐欺,詐騙集團,吸金,機房。(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今年5月至6月,檢警再度執行搜索,找到「資訊長」林嫌等32人,該群人負責吸金洗錢,將境外金流轉移,檢警清查有373萬不法獲利,折合台幣約1億1500萬元,並查扣林姓洗錢嫌犯名下2筆房地產,市值1300萬,全案在7月底起訴在案。

警方呼籲,國人任何投資應透過國內合法證券期貨商進行下單匯款,勿輕信「保證獲利」投資方案,極可能都是詐騙,最後血本無歸。如有發現「保證獲利」之投資專案招募或廣告,請立即向警察機關檢舉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即時查證。檢警將持續共同全力守護人民財產,貫徹打擊不法金流專案,維持社會安定及國家經濟穩定,展現政府打擊非法吸金及詐欺犯罪之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