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夜市分裂變「大東+大東東夜市」!全新口訣在地人全愣住

▲大東夜市攤商自救會會長李怡德,率領近200名自救會代表,聚集在大東市門口舉牌、呼口號抗議。(圖/記者林東良攝,下同)

▲大東夜市分裂,變成大東夜市與大東東夜市。(資料照/記者林東良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南大東夜市爆發糾紛,至少有192處攤商受到重標市有地租賃影響,而無法在大東夜市繼續營業,因此有多人上街抗爭、捍衛自己的權益。而大東夜市分裂以後,新的名稱也曝光,分別為原團隊所經營的「大東夜市」,以及新團隊所經營的「大東東夜市」,以後的夜市口訣也隨之改變,離奇的口訣曝光後,讓在地人忍不住笑了出來。

據了解,大東夜市的土地當中,原先是市府持有三分之二,台南市農會持有三分之一,本來是由市府委託農會辦理租地事宜,長久以來都是由吳姓業者向農會承租土地,再出租給攤商經營夜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今年市府將持有土地部分回收,重新自辦招標,被惠堤實業公司標走,而惠堤實業公司也明確表達,不願意與吳姓業者合作。受到廠商轉變的影響,本來在夜市擺攤的攤商,生計也因此受到波及,當初花了重金購買攤位權益,如今化為烏有,氣得攤商們組成自救會,在大東夜市抗議,要求吳姓業者出面回應,也希望市府能夠主持公道。

對此,臉書粉專「台南式」也出面分享,大東夜市分裂以後,出現了2個不同的名稱,其中一邊沿用原有的「大東夜市」,屬於本來的經營團隊,至於另一邊則是叫做「大東東夜市」,屬於新的經營團隊。

▲▼原大東夜市分裂,變成大東夜市以及大東東夜市。(圖/翻攝臉書/台南式)

▲原大東夜市分裂,變成大東夜市以及大東東夜市,新的夜市口訣也隨之出現。(圖/翻攝臉書/台南式)

而「大東夜市」的佔地面積為原大東夜市的三分之一,9月11日開始開幕,每周一、二、五營業。至於「大東東夜市」的佔地面積,則是原大東夜市的三分之二,9月18日開幕,同樣是每周一、二、五營業。

此外,「台南式」還分享,除了大東夜市的分裂、改變以外,武聖夜市9月15日開始,也新增了周五營業,營業時間改為每周三、五、六、日。

因此,「台南式」也分享了全新的夜市口訣,從原本的「大大武花大武花」,改為「大東大東東大東大東東武花大東大東東武武花花」。

離奇的口訣引發討論,不少在地人笑稱,「我只關心二師兄滷味要在大東買還是大東東買」、「新版口訣太搞笑了」、「想知道小編明天要去大東還是大東東」、「大大武花大武花走入歷史了」、「新口訣很有節奏感啊」、「口訣也太長」、「吃飯睡覺打東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