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蘇拉」接近中!一圖看影響最劇時刻 全台警戒

▲▼蘇拉颱風周三、周四是影響台灣最劇烈時刻。(圖/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

▲蘇拉颱風周三、周四是影響台灣最劇烈時刻。(圖/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蘇拉颱風預計通過台灣南端陸地或近海,氣象局最快明晚(28日)到周二(29日)清晨將發海警,周三、周四(30日~31日)蘇拉影響台灣最劇,東半部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北、中部則有間歇性雨勢。

氣象局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蘇拉颱風接近中,未來通過台灣南端近海或南端陸地機率較高,預計明天周一(28日)晚間至周二(29日)清晨發布海警,目前路徑主要影響花東、南部,周二東半部雨勢間歇,周三、四(30日~31日)本周天氣最差,蘇拉影響最明顯時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蘇拉強颱最新動態,​「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蘇拉颱風目前位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側海域,受大低壓帶內部環流影響,在南邊打轉,然而周一開始,隨著高壓勢力的往西沿展,颱風即將往西北前進,靠近台灣;周二開始,風浪漸強,東半部陣陣雨勢先出現,周三、四影響最明顯!蘇拉颱風路徑會因為目前東側發展中的熱帶性低氣壓(即將生成的海葵颱風)產生變化,不過目前初估仍是朝西、偏南,通過台灣南端的路線,對東南部至恆春半島、南部的天氣影響較大。

▲▼蘇拉颱風及其他熱帶系統最新路徑。(圖/氣象局)

▲蘇拉颱風及其他熱帶系統最新路徑。(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周一各地多雲到晴,各地山區、南部地區、大台北地區午後留意雷陣雨;周二蘇拉接近,東半部陣陣驟雨,海面風浪漸增,基隆、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還沒影響,上午熱,有午後雷陣雨。

周三、周四為颱風主要影響期,東半部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北、中間歇性雨勢,沿海空曠地區、離島強陣風,目前路徑從台灣南端近海或陸地通過,周三白天桃園至彰化受外圍沉降影響,溫度較高。

▲▼颱風及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周五、周六(9月1日~2日),颱風走海峽,外圍環流水氣多,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3日)隨著颱風減弱、遠離,西半部水氣多,天氣不太穩定,東半部恢復多雲午後雷陣雨。

報天氣-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基隆、北部、東半部、南部、恆春、各離島沿海先後易有長浪,莫要心存僥倖!前往以上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周三(30日)至周日(9月3日)年度大潮,颱風影響期間,各沿海須留意海水倒灌及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