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怒砸自家日料店!直言「因民族情結」 將改開中餐廳

▲▼ 砸自己的餐廳。(圖/翻攝自秒拍)

▲年輕老闆砸了自家日料餐廳。(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核廢水排海風波下,大陸民眾反日情緒高漲,繼天津壽司店連夜遮住「日本」二字後,貴州一名年輕店主「因民族情結」,25日怒砸自己開的日本料理店,並表示後續要改成中式餐廳,引發爭議。

付姓男子是一名95後年輕老闆,在貴州畢節開了一家日料餐廳,得知日本核廢水排海的行為後,他氣得將自己的餐廳給砸了。

影片畫面顯示,他將餐廳牆壁上所貼的櫻桃小丸子、寶可夢等動漫海報全部撕掉,拿掃把將天花板上的裝飾旗一一打下,還將餐具狠摔在地上。

▲▼ 砸自己的餐廳。(圖/翻攝自秒拍)

▲破壞時的畫面。(圖/翻攝自秒拍)

談起為何砸了自己的店,付老闆表示,「是因為民族情結,比較氣憤,就是有關日本的一些東西,全部給弄掉」,後續準備改成中式餐廳。

此事在大陸微博引發爭議,不少人批評道,「表演有點過了」、「愛國這碗飯真的好端」、「以另外一種方式讓自己火下去??」。但也有人表示支持,「人家最起碼砸了裝修改了店面,那在座各位又砸了啥?其實哪怕人家是要流量要知名度也是一件好事」。

實際上,核廢水風波令大陸日料界陷入「大地震」,各地壽司品牌密集表態未用、或已停用日本食材。還有不少餐廳出奇招「做切割」,其中天津一家壽司店連夜遮住「日本」二字,上海一家日料店則上架「防輻射套餐」,網友們紛紛笑道「應對危機是有兩把刷子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