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團買行動電源!爆炸了「網紅沒道歉」 她嘆:粉絲是賺錢工具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前陣子有不少網紅推薦「MOZTECH墨子科技」的行動電源並開團,不過日前卻有民眾在替行動電源充電時,發生爆炸意外,造成身上多處燒燙傷。對此,就有網友直呼,行動電源的開團者難道不用道歉嗎?話題引發討論,底下網友看法兩極。

▲▼網紅行動電源爆炸起火。(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有民眾的行動電源爆炸了。(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Dcard上,以「行動電源爆炸開團者都不用道歉嗎」為標題發文,透露她也有購入最近爆炸的那牌行動電源,當初她是跟著某網紅團購,怎料事件爆發後,對方卻連聲明稿也沒發,不可能沒人詢問行動電源的事情吧?大家如果跟團,結果跟團者沒有任何表示,都不會生氣嗎?

原PO坦言,看到網紅對此事不聞不問,就讓她不太開心,大家都只會對廠商生氣?不會對開團者生氣?她也不是要網紅賠償或負責,只是覺得至少要道歉或關心一下粉絲,若一點表示都沒有,就會讓她覺得對方只是把粉絲當成賺錢的工具。

▲▼網紅行動電源爆炸起火。(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貼文曝光後,一派網友表示,「我覺得有義務道歉,就是應該對沒有篩選提供良好品質的東西感到不好意思」、「不知道是不是我心裡想的那個人,但我也是覺得好失望」、「我也覺得觀感超不好,有看到別的團主在積極跟廠商追後續跟說明如何處理,覺得要賺不如給這種團主賺。至少要有後續積極的處理動作,而不是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我覺得沒義務要道歉欸,就像明星也有代言某牌手機,之前該牌也有爆炸案例,你會認為那些代言的明星要道歉嗎」、「網紅真的有辦法事前了解得這麼深入嗎」、「這什麼鬼邏輯?情緒勒索!是不是個案還是使用者問題都不知道,你就要有開團的出來聲明甚至道歉」、「購買是自己的選擇」。

▲▼網紅行動電源爆炸起火。(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也有些網友認為,道歉或許不是必須,但有處理、追蹤後續就會很加分,「個人覺得道歉有點誇張了,有替粉絲擔心會加分是真的」、「如果他轉發提醒或是退錢解決,我覺得挺加分的」、「我追的網紅有兩個轉發相關消息,請粉絲注意,超加分的」。

還有些網友討論道,「智商稅,網美就是賺飽飽割韭菜」、「這就是粉絲變現」、「我從來不跟網美買任何團購業配,發生這種事我可能先想自己怎麼會讓這種人賺錢」。

相關報導|

►行動電源業者稱「這是個案」 當事人疑現身!曝包紮照:燙到驚醒

►網紅行動電源爆炸 業者宣布「二組序號」消費者可免費換新

►行動電源換新爆量!25萬客戶受影響 廠商:需一段時間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