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造勢遇電線走火喊「缺電」 他用「阿北GPT」酸:誠實面對問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嘉義選哲之友會成立」。(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嘉義選哲之友會成立」。(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6)日出席「嘉義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時,發生跳電意外,讓他忍不住開酸「民進黨才說不缺電,我們今天親身體驗」;台電則說明,線路供電正常,是用電超載燒損接戶線才導致停電。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自己的場地外接音響燈光超載,只有一戶跳電,「還能去酸台電、扯缺電、扯政治,比較像白蓮教。」

柯文哲26日出席「嘉義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但會場竟發生跳電,一片漆黑、空調停擺熱爆,但現場數百名支持者熱情不減持續相挺。柯文哲也酸,「民進黨才說不缺電,我們今天親身體驗」;柯說,台電賠錢時是誰賺了錢?以前常說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現在是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

活動正式開始前,現正在台中海線拚選戰的前立委蔡壁如在台上熱情助講,天花板突然傳出爆裂聲,接著馬上跳電,現場陷入一片漆黑;柯到場時電力一度恢復,致詞不久後又跳電。

依據台電公開資訊,該處跳電是餐廳配合造勢外接使用大型音響及燈光等設備,使用電超載燒損接戶線,僅餐廳1戶停電,鄰近用戶全部正常並無停電。

王定宇批評,什麼叫科學?什麼叫「是什麼就是什麼」?明明是自己的場地外接音響燈光超載,只有自己一戶跳電,「這樣還能去酸台電、扯缺電、扯政治,這樣比較像白蓮教,不是科學精神啦!」

立委林俊憲則模仿柯文哲日前演講時,對台鐵改革問題的回應,「我跟你講啊,用電安全是這樣,一樣,誠實面對問題。把用電安全所有問題先列下來,分門別類。一樣啦!我們通常把問題列出來,把所有問題列出來,分門別類,然後再寫重要跟緊急,重要比方1-4,緊急分1-4,那換算分數,那再排一遍,哪些是緊急重要的事情,那先處理嘛。再來是處理重要不緊急。我跟你講,你把用電安全的問題列出來,然後問一個題目,請問他這些問題有解決嗎?講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