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確定要選了? 挺郭派議長露口風「9月中後旬開始連署」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加葫蘆寺中元普渡超薦大法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外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9月將宣布參選,挺郭派議長謝典林透露9月中旬後展開連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游瓊華/彰化報導

有意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卻又動向未明,外傳郭台銘將在9月2日造勢大會宣布參選。被視為「挺郭派」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今天出席一場餐會活動透露當天會前往參加,至於被問到是否私下協助連署,謝典林回應,「目前還沒有連署格式,但等格式定調,郭台銘也宣布參選,會協助連署」。

先前透過臉書宣布退出國民黨的謝典霖指出,自己已非國民黨員,再就國民黨之事發言就不適當,被問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明天在彰化一整天行程,謝典霖秒回應「喔,我不知道!」

▲外傳郭台銘確定參選,謝典林透露9月中後展開連署。(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謝典林強調自己已非國民黨員,就國民黨之事發言不恰當。(圖/記者唐詠絮攝)

媒體問到,是否會積極搓合郭、侯合作,若整合失敗,是否與柯文哲整合?對此,謝典霖強調,郭、柯整合是最好的,不過不管誰跟誰合作,只要整合都是好的,「我們會盡力促成,但黨主席跟候選人本身要負最大責任,我們都是幫忙敲邊鼓而已」。

對於9月2日郭台銘造勢大會,外傳郭有可能宣布參選,若為真該如何回應?謝典林表示,當天他一定會參加,若郭宣布參選,「我都去了我能怎樣?」連署之事要等9月中旬過後,格式定調後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