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人做不到!妹子「睡前不滑手機」更崩潰 曝1動作秒入睡

失眠,睡覺,賴床。(圖/記者李佳蓉攝)

▲原PO戒不掉睡前滑手機的習慣。(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就連睡前也一定要滑好滑滿!而一名妹子透露,得知淺眠的人,最好睡前半小時不要滑手機,無奈她就是做不到,於是好奇拋問「真的有辦法克制住睡前30分鐘都不滑手機?」文章曝光後,一票人誠實回應「這難度堪比戒毒吧,真的好難!」

一名女網友在PTT表示,看網路文章提到,有淺眠狀況的人,睡前30分鐘不要滑手機,如此一來比較能早點入睡。原PO接著好奇求問,「有人試過嗎?有辦法克制住睡前30分鐘都不滑手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原PO就是做不到,所以才在深夜11點30多分上來PO文。由於她飽受失眠的困擾,也想問除了靠藥物之外,還有哪些方法可助眠,「買好睡一點的枕頭?」

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坦言很難睡前不滑手機,「很難吧,睡前滑手機不是一定要的嗎?」「做不到QQ」、「這難度堪比戒毒吧,真的好難」、「完全做不到」、「辦不到,都是滑到睡著,手機砸到臉」、「睡前不用電腦比較難」。其中有網友實測分享,「不容易,但我做過確定可改善睡眠」。

▲經痛,月經,睡覺,MC,失眠,外漏,生理期。(圖/記者謝婷婷攝)

▲原PO求問助眠方法。(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謝婷婷攝)

家醫科醫師許書華指出,醫學上對失眠定義嚴謹,在1周內有3天以上睡不好,且已持續1個月就稱為慢性失眠,長時間睡不好身心會生病。此外,失眠又分為3種型態,包括「入睡困難」、「容易早起」及「容易中斷」,起床上廁所結果睡不回去;或是一直處於淺眠狀態,睡醒仍覺得累,並沒有真的放鬆、恢復體力的感覺都算。

許書華進一步說明,針對失眠會釐清原因,包括疾病焦慮症、憂鬱症引發睡不好,不能完全仰賴安眠藥,必須針對情緒穩定作調整,當心情不焦慮自然睡得好。其中有一類稱為「原發性失眠」,單純幾天難入眠,可透過調整生活習慣,像是從食物中多攝取含有色胺酸、鈣質或鎂的熱牛奶或香蕉,都是不錯選擇。

至於睡眠環境也相當重要,許書華強調,要將睡眠環境營造成舒服、完全放鬆「單純是睡覺」的地方,入睡前2~3小時勿做劇烈運動,也別在床上工作、打電動、滑手機。

另外,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則分享,可試看看一招「嬰兒式」伸展,慰勞全身肌肉「就很容易入睡」,簡單步驟快學起來:

1.將瑜珈墊鋪在地上,雙手手臂伸直,額頭貼在地面上,讓頸椎放鬆。注意不要抬起頭,以免增加脖子壓力,恐造成脖子受傷。

2.呈跪姿雙腿緊貼、屁股坐在腳跟上。

3.保持脊椎延伸的姿勢,停留3~5個呼吸後再起來。

陳鈺泓提醒,在睡前可以反覆練習幾次,達到身體及心靈放鬆,將更容易入睡,不再翻到天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