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不如高中球場? 洪孟楷貼去年1張照片:這些高官還不汗顏

▲新竹棒球場檢測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棒球場檢測報告出爐。(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針對新竹市棒球場爭議,新竹市政府24日公布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場務單位的檢測報告原文,提及內野土壤成分未達職業標準,甚至未達高中、公園、綜合休閒場館的一般標準。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在臉書大批,總統府官網上仍保留著去年新竹棒球場剪綵的影片、照片,為了開球合照,忽視工程品質、犧牲球員安全,合照的這些高官們,還能默不作聲?

洪孟楷指出,花費前瞻預算12億重建的新竹棒球場報告出爐,被專家認定不如公園、比高中球場還不如,很難想像這是一座原址新蓋的球場,而當初總統、聯盟會長、新竹正副市長共同開幕合照的畫面更是格外諷刺,「為了開球合照,忽視工程品質、犧牲球員安全,在合照的這些高官們,還能默不作聲?」

洪孟楷再提到,總統府官網上仍保留著去年7月22日的影片、照片紀錄,總統蔡英文更說,「要謝謝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蔡其昌會長、新竹市政府以及球團,為了新竹棒球場的改建和營運積極奔走、協調,最後成功完成任務」,讓他質疑,「所以品質不如高中球場的落成,就是蔡總統口中的『成功完成任務』?」

此外,洪孟楷表示,過去一年的討論,皆認為當初搶剪綵、搶開球,為的就是宣傳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政績,以及創造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的舞台。他大批,現在證實球場比公園還不如,「就問在畫面裡的每個人,你們還不汗顏?」,合照建立在踐踏球員運動生命上,民進黨執政真有把棒球當國球看待?

「12億的前瞻預算,沒有把關、只有粗製濫造!」,洪孟楷強調,到底還有多少前瞻建設是建立在這樣的荒謬,歷史總會留下紀錄,當初只想為政績擦脂抹粉的民進黨高官們,向國人跟球迷道歉只是最基本,別想再默不作聲,九合一的教訓如果還不夠,2024會再來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