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被擋門外!習近平獨自進場 「一面迷茫」頻回頭找人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21至24日在南非舉行,不過23日的會議開始前出現一場小插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走進會場時,原本應該陪同的翻譯卻突然被保鑣擋在門外,導致他在進場時頻頻回頭,最終只能獨自上前,臉上迷茫和不知所措的表情全都被攝影機記錄下來。

據《BBC中文網》報導,習近平一路走紅毯到會議室的門前,這時身後並沒有隨行人員,直到走進會場後,才有一位助手提著公事包快步上前,但是被門口的保鑣攔住,隨後門被關上。

從現場畫面可以看到,習近平停下腳步回頭看著門關上,才繼續往前走,過程中好幾次微微地回頭看,又再次停下,面露迷茫,似乎在猶豫要不要繼續走,表情和動作都略顯僵硬。

習近平思考過後繼續走,但走沒幾步又第三次停住腳步回頭看,確定助手沒有跟來,最後獨自走上前與南非總統拉瑪佛沙(Matamela Cyril Ramaphosa)握手。

▲▼金磚國家成員國,由左至右分別是巴西總統魯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印度總理莫迪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圖/路透)

▲金磚國家成員國,由左至右分別是巴西總統達席瓦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印度總理莫迪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圖/路透)

《自由亞洲電台》也報導,習近平在與南非、俄羅斯、印度、巴西領導人握手合照時,疑似因沒有翻譯陪同,而沒有聽懂主持人的指示,反應相對其他領導人緩慢,甚至一度不知道該如何同時跟兩邊領導人握手,最後是由巴西總統達席瓦爾(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抓他的右手放在三人手上,才化解尷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