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民進黨發言人提3問 柯文哲逐一打臉嗆「都講過了」:請他認真點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四葉草運動啟動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四葉草運動啟動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3日表態,盼逐步降低兩岸惡意螺旋,也願以最開放的態度與各黨領袖展開對話,拋棄舊框架、建立新共識,但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提出3問,反批柯文哲應先跟自己「對話」。對此,柯文哲24日反嗆,自己都講得很清楚了,「他當發言人沒有每天監看我的電視嗎?是不是很奇怪?請他認真一點!」

柯文哲24日上午主持「全民參與2.0 四葉草運動」啟動記者會,針對昨拋願以開放態度與各黨領袖對話,卻反被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提出3個問題?柯文哲先是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從來不需要出來面對記者」,只會派發言人和網軍、側翼、名嘴打他。

針對張志豪問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否互不隸屬」?柯文哲回應,今天要處理兩岸關係,總統蔡英文說要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我講的有脫離嗎?不會嘛!」而他相信賴清德也不敢出來說「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不遵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所以這種問題都有清楚答案。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四葉草運動啟動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提及,按照中華民國《憲法》領土還包括大陸地區,「這種題目是有標準答案的,我相信賴清德不敢反駁,爭辯這一條是沒有意義的。」大家都很清楚,現階段維持現狀是不得已的選擇,甚至是唯一的選擇,「每次在講統或獨,其實大家都很清楚,沒有必要。」

關於張志豪提「重啟服貿」,柯文哲直言,「你不講我還不生氣,看了更生氣!什麼柯文哲要重啟服貿,從頭到尾都是假新聞!」什麼時候看到他說要重啟服貿?自己後來去問幕僚這是怎麼回事,才知道是仍在討論中的白皮書草案被流出去,而該段擷取的內容,還是抄陸委會的網頁。

柯文哲說,自己的講法跟10年前沒有改變,第一要先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第二是「先處理貨貿之後,才處理服貿」,因為服貿牽涉到人的問題,會比較複雜,「我的講法跟10年前完全沒有改變,民進黨每天在做假新聞,我就覺得何必呢?」

至於張志豪認為,柯文哲對中國大陸暫停芒果輸入沒有態度,柯文哲直呼「這更奇怪!前幾天你們(記者)問我時,我不是回答了嗎?」一下子禁這個、一下禁那個,就是兩邊在過招,而自己也說過大陸這樣讓台灣人民的心越逃越遠,「我都講得很清楚了,他當發言人沒有每天監看我的電視嗎?是不是很奇怪?請他認真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