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栽蔥塞鐵桶悶殺2人!中橫桶屍案兇手楊鴻儒死刑再遭撤銷

▲▼人骨,骷顱頭,謀殺,棄屍,活人祭祀。(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震驚社會的中橫桶屍案,2名死者遭棄屍山谷。此為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中市男子楊鴻儒經營賭場,看上另名女富商有錢欲進行追求,但認為女富商的陳姓同居人為絆腳石;此外,賭場也常遭賴姓賭客揚言檢舉,不堪其擾。楊男遂下藥迷昏陳男、賴男,將2人硬塞入鐵桶內悶死,並分別棄屍在中橫、花蓮等山區。楊男一審、二審、更一審三度遭判死刑,但最高法院審理後,24日再度撤銷發回,由台中高分院進行更二審。

判決指出,楊男現年71歲,先前因犯下強盜案件,遭判刑17年8月,2012年間才獲得假釋出獄。出獄後他從事電鍍、仲介等行業,並在家開起麻將館賭場。楊男與陳姓友人熟識,得知陳男的楊姓女友經濟條件優渥,萌生貪念亟欲展開追求,但他認為陳男為絆腳石,打算除去陳男。

2015年6月間,楊男假意邀請陳男前往南投訪友,並開車搭載陳男前往。但路上他以Stilnox鎮靜安眠藥劑(即學名Zolpidem)對陳男飲食下藥,迷昏陳男,而後將陳男以「倒栽蔥」的方式,頭下腳上塞入鐵桶,並將鐵桶蓋鎖死,陳男因缺氧悶死在鐵桶內。楊男則開車橫越中橫後,於花蓮縣秀林鄉台8線公路119.2公里處,將鐵通推入山谷內棄屍。

過了兩個禮拜,陳男下落無人聞問,楊男自以為殺人手法可以瞞天過海,又對懷疑他詐賭、經常揚言要檢舉的賴姓賭客萌生殺意。楊男又約出賴男到台東旅遊,賴男不疑有他,坐上楊男的車後,又被楊男以同樣手法迷昏。楊男也再度以「倒栽蔥」的方式,將賴男塞入鐵桶悶死、鎖死,又開車到相同地點,再度將鐵桶推入山谷棄屍。

2名死者的親屬均報案協尋,警方透過不知情而協助棄屍的楊男友人,找出賴男棄屍地點,尋獲屍體;過沒幾天,一名工人在清洗道路欄杆時,因噴水機油料用罄等待同事前來加油時,發現路旁有惡臭,探頭一看發現蒼蠅飛舞的鐵桶,遂報警處理,警方因此尋獲陳男屍體。最後檢警逮捕逃亡的楊男,但楊男始終否認犯案。

楊男一審、二審、更一審,三度遭判處死刑,其中更一審也宣告他2個死刑。但全案上訴最高法院後,最高法院認為楊男目前年已七旬,未來若獲得假釋出獄都已超過90歲,是否有再犯之虞?此外,更一審審理時僅審理殺人罪部分,而未告知棄屍部分,未讓楊男充分行使防禦權。此外,最高法院也認為本案尚有部分事實未予釐清,因此撤銷楊男死刑判決,發回更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