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女監收容人暴斃 防治登革熱過勞?獄方否認:有充分休息

▲高雄女子監獄啟動Line視訊會面             。(圖/高雄女子監獄提供,以下同)

▲高雄女子監獄。(圖/高雄女子監獄提供。)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女子監獄傳出一名女子收容人於22日晚間在舍房內昏倒,送醫後不治死亡,由於這名女收容人死亡之前是進行登革熱防疫工作,被質疑是進行防疫工作過勞致死,但獄方強調,白天進行防疫工作時,有讓她充分休息,她晚間昏倒也與白天的工作無關。至於確切死因,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

據了解,這起死亡案發生在22日,一名女收容人晚上6點50分左右,因臉色蒼白被送到了高雄小港醫院搶救不治。而這名女收容人當天有進行女監內的登革熱防治工作,對此,高雄女子監獄楊姓秘書表示:「有一名收容人,在房間內昏倒,隨即通報119送醫,到醫院急救無效死亡,並非外傳的過勞死,同時負責監所內的清掃,當天的工作是每天的日常」,而且工作並非在大太陽底下,每工作一段時間就會讓他們休息,所以這名女收容人昏倒跟白天工作無關。

檢方在23日進行相驗,初驗未能確認死因,也沒有明顯外傷,檢警將擇日複驗查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