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催狂魔!女友「狂吻10分鐘」他送急診 醫:60天才能恢復聽力

▲▼ 接吻,熱吻,蛇吻,情侶,男女,小倆口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接吻示意圖,圖非當事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大陸杭州市一對情侶在七夕前夕去看夜景,兩人熱吻10多分鐘,男子小黎(化名)突然感覺左耳發出「噗」一聲,隨後開始劇痛、聽不到聲音,便在女友小美(化名)的陪同下緊急就醫。耳鼻喉科急診醫師表示,小黎的左耳鼓膜破裂,自然長好才能完全恢復聽力,大概需要一兩個月的時間。

綜合陸媒報導,小黎與小美處於熱戀期,兩人七夕前一晚在西湖旁約會,開始接吻10多分鐘。隨後,小黎感覺左耳疼痛,連周圍的聲音都聽不清楚,因此立刻去看急診。

杭州市中醫院耳鼻喉科陳志凌主任表示,耳朵分為外耳、中耳、內耳。其中外耳道往裡有一層薄薄的膜,叫做鼓膜(又稱耳膜),厚度約0.1mm,是分隔外界環境與中耳內環境、避免異物進入的屏障。如果親吻只是親外耳廓,力度也比較輕,鼓膜一般不會破裂,但劇烈接吻會使兩邊耳內氣壓急速變化,如果在熱吻中還大力吮吸耳道,可能使鼓膜兩邊壓力失衡,導致破裂,造成外傷性耳膜穿孔。

醫師表示,一般輕微的鼓膜破裂,在沒有感染的情況下可以慢慢自癒;自癒過程中要注意保持耳內乾燥,不要經常掏挖,還要避免用力擤鼻,防止水液流入耳內,以免使中耳相繼發生感染,增加引起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可能性。此外,如果鼓膜穿孔不能自癒,也可進行耳內鏡下鼓膜修補手術。

消息曝光後,許多大陸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原來愛真的可以震耳欲聾」、「我朋友和他對象親嘴把牙結石都吸出來了,當場吐了一地,一生難以治癒的陰影」、「這女的是龍吸水嗎」、「這是接吻還是吸田螺」、「上輩子是吸塵器嗎」、「怪不得我老公左耳失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