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無業男搶金飾變裝逃亡!找友幫銷贓...害他持毒也被逮

▲▼警方找回被搶的金飾,王男找宋男協助銷贓害他被抓到藏海洛因及安非他命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警方找回被搶的金飾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四段一家貴金屬加工廠,21日遭王姓男子持刀闖入,搶走價值15萬元金飾,得手後騎贓車逃逸,過程中還變裝改搭小黃及捷運,企圖製造斷點,警方不到5小時就逮補歸案,王落網後表示,因為無業又缺錢才會犯案,得手2萬多元還沒花就被抓。而王逃亡時頻找朋友聯繫回收商,導致朋友也因為持有海洛因及安毒被逮,警方偵訊後將2人分別依強盜、毒品罪移送偵辦。

21日下午2時許,43歲王姓男子闖進三重區重新路四段一家貴金屬加工廠,隨即手持水果刀搶走5條金項鍊、3只戒指及1條金手鍊,61歲蔡姓老闆要阻止忌憚他手中刀械,仍被搶走15萬多元的金飾,王男得手後騎著偷來的贓車逃逸。

▼王男找宋男協助銷贓害他被抓到藏海洛因及安非他命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警方找回被搶的金飾,王男找宋男協助銷贓害他被抓到藏海洛因及安非他命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三重警分局獲報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經調閱王男逃逸方向相關監視器,發現他騎乘贓車先往台北市移動,到北平東路華山公園丟棄,再轉搭捷運往中和,隨即攔了2部計程車被拒,最後跳上了一部計程車,還向司機說「我趕時間」,途中變裝換了長褲,卻沒換上衣跟鞋子,成為警方破案關鍵,最後搭到板橋中正路找48歲宋姓男性友人。

宋男給了王貴金屬回收商電話,約他到宋男住所交易,15萬多元的金飾僅賣了2萬多元,但錢還沒花,警方已經循線找到他,當場將他壓制逮補,隨後更在宋男身上起獲毒品海洛因及安非他命,警方事後也聯繫回收商找回賣掉的金飾,他也喊冤不知道王男賣他的是贓物。

有毒品、搶奪及詐欺前科的王男落網後表示,一個多月前曾去三重這家貴金屬工廠消費,見老闆年邁可欺,現場地形也仔細觀察過,因近日無業又缺錢花用,才會起強盜念頭,警訊後分別將他及宋男依強盜罪及毒品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王男狼狽落網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三重貴金屬加工廠遭搶,搶匪5小時落網。(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