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若要台積電就要核四」 他提證據駁:需要的是再生能源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出席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於凱道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稱「如果台灣還要台積電,不接受核四都沒辦法」。(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近期政治圈熱議能源議題,藍綠白總統參選人紛紛拋出能源政策,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1日接受專訪時就提到,「如果台灣還要台積電,不接受核四都沒辦法。」對此,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22日則在臉書反駁,台積電是RE100的成員,「台積電需要的是更多再生能源發電,不是核電。」

柯文哲21日接受專訪時表示,他以前是不贊成核四,但他想過,如果台灣還要保有台積電,不接受核四都沒辦法,「你不可以說我要台積電,我不要核四,不可能。」

對此,吳崢就透過臉書反駁,台積電是RE100的成員,RE100就是企業承諾,要在2050年時達到100%使用再生能源,而核能不屬於再生能源,台積電需要的是更多再生能源發電,不是核電,他直言,「這麼清楚的道理,不明白為什麼柯文哲先生每次談到核電,就要把台積電扯進來。」

吳崢強調,柯文哲可以表態挺核四,這是他的自由,作為總統候選人,他只要表達清楚他的立場,剩下的,選民會判斷,但一直做出錯誤的連結,反而會讓人困惑,是不是這位總統候選人,連基本的事實都沒有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