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登討厭同事帳密「9次請自己吃好料」 科技大廠女員工下場慘了

▲民眾宅在家除了看劇、打遊戲,網購也是一種樂趣。(圖片/shutterstock).

▲陳女擅自登入黃姓女同事的公司系統亂訂餐,最後被判拘役40天。(圖/shutterstock)

記者蔡怡萍/高雄報導

在日月光半導體廠工作的陳姓女子,因與黃姓女同事有嫌隙,竟偷偷登入黃女的員工帳號,1個月內訂了9次餐點,白花對方的錢吃吃喝喝,後來黃女察覺異常扣款、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發現是陳女搞的鬼。黃憤而提告,陳女被依妨害電腦使用罪處拘役40日,可易科罰金4萬元。

判決指出,陳女與黃女都是日月光半導體製造公司的員工,但雙方由於細故關係不佳;陳女某日得知了黃的員工帳號密碼,為了一解心頭怨氣,竟在2022年10月趁著黃女不注意、登入她的公司訂餐系統擅自點餐,接下來的1個月內,登入9次點了糖醋咕咾肉、馬來糕、咖啡、法國麵包、紅燒五花肉等各式餐點,黃女發現帳戶有異常活動,向公司調閱監視器並核對扣款紀錄後,才揪出陳女惡意行為。

陳女被逮坦承犯行,橋頭地院審後認為,陳因為對對方不滿,就冒用對方名義向公司系統訂餐,造成對方損害,審後依無故入侵他人電腦相關設備罪,判處拘役40天,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