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遭抹黑成「光電黑金」 李全教提告台南綠營3議員

▲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李全教表示,已委託律師依誹謗及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嫌,向台南地檢署具狀提告蔡筱薇、朱正軒、李宗翰等3名民進黨市議員。(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李全教表示,已委託律師依誹謗及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嫌,向台南地檢署具狀提告蔡筱薇、朱正軒、李宗翰等3名民進黨市議員。(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南市第四選區(永康區、新化區、新市區)立委參選人李全教21日表示,他從來沒有黑金案底或任何紀錄,但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蔡筱薇、朱正軒、李宗翰等人數度公然指控他是「88槍幕後黑手」、「光電黑金」的不實言論,他已委託律師依誹謗及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嫌,向台南地檢署具狀提告。

李全教指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王家貞、陳以信、姚正玉在火車站掛起「正義成真」看板,他並無參與但樂見其成,未料蔡筱薇、朱正軒等人竟以看板上沒有他而惡意造謠,指「學甲88槍擊案跟黑金光電,離不開李全教」,李宗翰接受媒體採訪還指「光電黑金打中正在競選的李全教」等言論,造成社會大眾及選民誤解他是黑道、黑金的不良印象。

李全教表示,台南市警方偵辦88槍擊案,過程中完全沒有提到他,更於他無關,他個人也沒有任何的黑金紀錄,且他已公開宣布參選台南市第四選區(永康區、新化區、新市區)立委,蔡筱薇、朱正軒、李宗翰沒有證據,就利用媒體向社會大眾散布妨害他名譽等謠言,意圖貶損其社會評價,更企圖影響他的選情。

李全教說,他已委託律師依《刑法》第310條的誹謗罪、《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提告,具狀向台南地檢署提出告訴,對於民進黨這些惡劣且混淆視聽的民意代表絕不能再縱容寬貸。

針對李全教提告一事,台南市議員朱正軒表示,李全教是不是黑金?應該由國民黨出面說明,為什麼以社會觀感為由要李全教退出選策會?為什麼聯合競選看板被切割?

朱正軒表示,李全教除涉賄入獄服刑以外,媒體多次公開報導,李全教和88槍擊案關係人,中國國民黨及統促黨核心要角王文宗的關係緊密,同時也涉入光電利益,朱正軒強調,媒體甚至以「黑電」加「金庫」形容李全教,他也不敢反駁說明,這些都是有所本的公開資訊。

朱正軒表示,李全教的黑金背景,連國民黨自己人都看不下去。今年三月,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將李全教列入選策會名單,當時國民黨人怎麼說?

侯友宜說「拒絕黑金再現」,游毓蘭說「國民黨不要貼上黑金標籤」,林為洲說「造成觀感問題」,徐巧芯說「看到名單瑟瑟發抖」,鍾沛君更是辭去文傳會副主委表達抗議。朱正軒建議李全教,應該向上述國民黨人提出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