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水果夏祭」周末凱道登場 文總邀看表演+吃日本麝香葡萄

▲▼文總宣布2023年台日水果夏祭周末於凱道登場。(圖/文化總會提供)

▲文總宣布2023年台日水果夏祭周末於凱道登場,圖為總統蔡英文參加2022年台日水果夏祭。(圖/文化總會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TAIWAN PLUS 2023 台日一緒に」將於9月在日本舉辦外,文化總會21日再宣布,日台交流協會主辦「台日水果夏祭」周末登場。文總表示,現場將有41攤台日限定水果攤位、10組台日藝人表演、夏日祭典小遊戲等精彩活動。

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表示,去年適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成立50周年,台日交流邁入下個半世紀,友情也變得更加堅定,因此第二屆台日水果夏祭將在今年擴大舉辦,活動由一天變兩天、攤位變多、表演也變多,繼續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讓民眾品嚐台日夏季水果的好滋味,邀請日本好朋友及國人把握嚐鮮時機,以具體行動支持兩國的優質水果。

李厚慶表示,台日水果夏祭將精選高品質日本水果空運來台,包含麝香葡萄、水蜜桃等高品質水果,還有來自日本第一栗子產地的茨城縣笠間市的栗子,讓大家親自品嚐、挑選。台灣則有台南麻豆農會的文旦、高雄燕巢農會的芭樂、嘉義阿美鳳梨、南投田寮果菜運銷合作社的紅龍果、高雄美濃農會的木瓜、台中東勢農會的水梨等水果,傳達「水果王國」的熱情。

▼文總宣布2023年台日水果夏祭周末於凱道登場,本次表演卡司一次看。(圖/文化總會提供)

▲▼文總宣布2023年台日水果夏祭周末於凱道登場。(圖/文化總會提供)

文總指出,除了水果外,現場還有各種水果產品,包括果乾手工鮮果冰棒、日式水果刨冰、果汁、蛋糕、日本酒及水果風味和菓子;今年也新增了許多經典的台日甜點品牌,包含嚴選京都宇治抹茶作出高品質甜點的一〇八抹茶茶廊、來自東京的超好吃日式甜甜圈Haritts(8/27限定)、結合台灣在地小農與各國特色食材的Huatian花甜。

有關於今年祭典的演出卡司,李厚慶說,由於這次活動擴大舉辦兩天,表演陣容也增加,有古典和風的日本舞踊、太鼓,有可愛活力的偶像,有熱血活力的樂團,還有獲選為日本草莓小姐的人氣台日混血YouTuber,現場與大家互動玩遊戲,完整演出名單如下:西川淑敏舞踊知家、木苺FRUCTOSE、津輕三味線台灣廣原會、孩子王劇團、台灣天祥太鼓團、安娜.李、八得力樂團、楊文孜日本草莓小姐、Kanit卡尼特、柏齡太鼓團。

文總表示,第二屆水果夏祭將於8月26日至8月27日於凱達格蘭大道前舉辦,8月26日舉辦時間為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8月27日舉辦時間為下午兩點至晚上六點,詳細活動資訊可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與文化總會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文總宣布2023年台日水果夏祭周末於凱道登場,台日攤位圖。(圖/文化總會提供,可點圖放大)

▲▼文總宣布2023年台日水果夏祭周末於凱道登場。(圖/文化總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