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上肢焦黑慘死電桿!南庄部落171戶停電 村長:今年第5次了

▲▼一隻獼猴觸電上肢焦黑,掛在南庄山區電桿上,造成南庄鹿場部落171戶停電1個多小時。(圖/苗栗縣議員楊文昌提供)

▲一隻獼猴觸電上肢焦黑,掛在南庄山區電桿上,造成南庄鹿場部落171戶停電1個多小時。(圖/苗栗縣議員楊文昌提供)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鹿場附近一帶部落20日下午5點多突然無預警停電,台電公司立即派員搶修,搶修人員沿著電桿查看,赫然發現在神仙谷附近一支電桿上掛了一隻上肢焦黑的獼猴,當地村長表示,山區猴害嚴重,這是今年第5次電死獼猴造成停電,希望有關單位重視。

台電公司苗栗營業處表示,昨天下午5點44分接獲楊文昌議員電話通報,南庄鄉鹿場部落停電,立即派員搶修,查修人員沿著電桿查看,發現在神仙谷附近的東河幹201之熔絲鏈開關因獼猴碰觸跳脫,電桿上掛了一隻台灣獼猴,且上半身有醺黑的狀況。

獼猴觸電致死導致鹿場地區共171戶停電,經搶修後在6點50復電。東河村長風木基表示,獼猴觸電造成停電在當地已經習以為常,他說只要是無預警停電幾乎都和獼猴有關,今年已經是第5起了,不過,以往獼猴觸電後大部分直接掉在地上,獼猴被電死後掛在電桿上還是第一次見到,而且這次被電死的獼猴體型相當大。有可能是猴群首領。

獼猴在山區不僅危害農作物,居民已經恨得牙癢癢,平常看到獼猴在電桿跳上跳下,又經常造成停電災害,希望有關單位能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