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新片自比「媽祖」守護台海 廖苡任舉旗、謝淑薇海峽雙打皆收錄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解放軍東部戰區在19日發動台海周邊海空聯合軍演,不僅釋出軍演期間的畫面,昨(20)日也釋出新版宣傳片《守護 III》,以兩岸擁有的民間信仰、討海人謀生的守護神「媽祖」比喻解放軍「反獨」守護台海的態度。

▲東部戰區最新宣傳片《守護 III》。(圖/翻攝新華網)

▲東部戰區最新宣傳片《守護 III》。(圖/翻攝新華網,下同)

與解放軍歷來公布的宣傳片較為不同的是,軍事裝備的部分佔比較低,開頭便是一尊莊嚴的媽祖像,強調祂是討海謀生、祈求平安的守護神。隨後,畫風一轉,透過從象山山頂眺望101大樓的畫面,帶出「反獨」的訴求,同時,把蔡英文,賴清德等人比喻為陰謀家和野心家在製造人禍。

▲東部戰區最新宣傳片《守護 III》。(圖/翻攝新華網)

緊接著,排球甜心「廖苡任」在世大運舉旗對著鏡頭甜笑的經典場景及謝淑薇「海峽雙打」拿下法網冠軍的歷史一刻出現,強調「攜手同心」的力量是美好生活的守護神。

▲東部戰區最新宣傳片《守護 III》。(圖/翻攝新華網)

最後,仍是透過解放軍演訓的畫面,強調東部戰區的備戰能力,其中,有一幕場景的橫幅寫著「祖國終將選擇那些忠誠於組國的人」,同時,透過一名解放軍高級將領視察演訓的畫面,配上「海峽的那一邊,我想去看看!」作為這支宣傳片的結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