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陸公務員游12公里偷渡馬祖 上岸主動報警「我來投奔自由」

▲▼陸籍男游12公里偷渡馬祖 上岸主動報警「我來投奔自由」。(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陸籍曹姓男子偷渡上岸,聲稱遭打壓來投奔自由、尋求政治庇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柯沛辰/基隆報導

馬祖7月24日傳出有陸籍男子非法入境,有民眾向海巡人員報案,稱北竿芹壁岸際有不明人士泳渡上岸。海巡人員查獲後,曹姓男子稱遭打壓迫害,從福建省福州市黃岐半島游了約12公里過來投奔自由。連江地院審理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判處有期徒刑2個月。

曹姓男子自認在中國大陸受到迫害,於是身著救生衣、防寒衣、蛙鏡、面罩、蛙鞋、呼吸管等,7月23日從福建省黃岐半島出發,游到馬祖連江縣,於24日凌晨從連江縣北竿鄉芹壁村岸邊偷渡上岸。

不過,曹男上岸後,立刻請路人主動報警,向到場警員自首以非法方式進入台灣,願意接受裁判。曹男聲稱,他在杭州市某管理局公務員,遭受打壓迫害,所以決定下海游泳,到馬祖來投奔自由,盼尋求台灣政治庇護。

福建省連江法院近日簡易判決,審酌曹男坦承犯行,自述教育程度為大學畢業,家庭狀況小康,職業為公務員,一年收入約人民幣20萬元(約台幣87萬元),家中有父母、哥哥、姊姊,沒有小孩,無人需要扶養,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判刑2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