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景福宮七夕做16歲成年禮 蘇俊賓:轉大人背負更多責任

▲桃園景福宮迎農曆七夕做16歲成年禮 

▲一句謝謝父母、一個緊緊的擁抱,眼睛溼潤的卻是父母。(圖/景福宮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農曆七月七日(今年是國曆8月22日),又稱為七夕情人節,依民間習俗,在這一天也是孩子們的守護神七娘媽的千秋,除了要以供品謝七娘媽和眾神保佑子女平安長大,並要為家有16歲的孩子做成年禮。桃園區大廟景福宮20日循古禮舉辦「喜迎16歲、歡喜轉大人」成年禮,吸引逾300多位學子報名參加,儀式溫馨感人。

▲桃園景福宮迎農曆七夕做16歲成年禮 

▲蘇俊賓感謝景福宮主委簡征潭用心,舉辦溫馨的「做16歲」成年禮。(圖/景福宮提供)

出席成年禮活動的副市長蘇俊賓表示,「做16歲」具有文化、宗教、社會等多重意義,青少年透過參加這項儀式,除感謝七娘媽、註生娘娘與臨水夫人等眾神的保佑之外,也蘊含其成長至今,開始享有不同的權力與義務,也將背負更多責任的意涵。▲桃園景福宮迎農曆七夕做16歲成年禮 

▲景福宮主任委員簡征潭表示,「做16歲」成年禮源於早期台灣各地多有「做契子」的傳統。(圖/景福宮提供)

蘇俊賓說,過去他曾在台南參與過開隆宮舉辦的「做16歲」成年禮,當時桃園還未有類似的成年禮活動,對於景福宮主委簡征潭用心,讓桃園青少年也有別開生面的「做16歲」成年禮,令人肯定。而今天的主角不只是滿16歲的青少年,陪伴在一旁的家長更是主角,因為從孩子出生、成長並拉拔至16歲,是非常不簡單的過程。

▲桃園景福宮迎農曆七夕做16歲成年禮 

▲16歲成年禮謝神恩保佑平安和父母養育恩。(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景福宮主任委員簡征潭表示,景福宮舉行成年禮活動今(112)年已邁入第3年,而「做16歲」成年禮源於早期台灣各地多有「做契子」的傳統,父母會到廟宇代子女許願,祈求七娘媽、註生娘娘或大廟主神,保佑孩子平安健康成長,並以古錢或銀牌,以紅絨線串成絭,戴在孩子頸上保平安、順利,待子女成長至16歲時,在七夕當日到廟裡還願「脫絭」,並做16歲的成年禮儀式,讓他們瞭解成年的意義與責任。

▲桃園景福宮迎農曆七夕做16歲成年禮 

▲鑽轎腳祈神明庇佑。(圖/景福宮提供)

民政局說明,桃園景福宮今年的「成年禮轉大人活動」報名十分踴躍,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知名漫畫家製作平安紀念衫,贈送給每一位參與的學子。本次活動參與對象為民國95年至97年出生之男女青少年,多為桃園在地高中職生,廟方遵循古禮舉行成年禮,成年禮活動包含謝神恩、鑽轎腳、還願及感謝父母親等儀式,希望祝福青年學子邁向人生新階段。

▲桃園景福宮迎農曆七夕做16歲成年禮 

包括立法委員萬美玲、市議員陳美梅、市府民政副局長藍品畯、桃園區長許敏松、桃園景福宮主任委員簡征潭、副主任委員暨景福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蘇家明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