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新型洲際飛彈「激似俄軍技術」 美智庫:迄今威脅最大

▲▼北韓13日上午7時在平壤試射新款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8型」。(圖/路透)

▲北韓試射新款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8型」。(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北韓7月試射的「火星-18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使用固體燃料技術,成為該國迄今最具威脅性的款式,且不論物理或飛行軌跡數據方面,皆與俄羅斯的「白楊-M」洲際彈道飛彈「幾乎一模一樣」,「可能是俄羅斯提供技術合作的結果」。

《商業內幕》引述CSIS報告內容報導,火星-18型「具備能夠穿透現在美國彈道飛彈防禦的應對措施」,與北韓過去幾年試射的液體燃料飛彈不同,這種固態燃料彈道飛彈能在洲際範圍傳遞「大量載荷(payload)」,同時部署「誘餌罐(decoy canister)對策」。

▲▼1999年10月1日,一枚白楊-M洲際彈道導彈(Topol-M ICBM)從俄羅斯普列謝茨克航天發射場(Plesetsk Cosmodrome)發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99年,一枚白楊-M洲際彈道飛彈從俄羅斯普列謝茨克航天發射場發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告也指出,這種新技術能夠讓北韓更快速發射,以避免他國在發射前可能實施的偵測及干預,「如果沒有來自俄羅斯政府及其科學家的合作,很難解釋這些先進技術的突然出現。內文更進一步指出,「火星-18型飛彈將迫使美國考慮更多飛彈防禦概念,包括使用無人機攔截器。」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7月接見俄中官員時,展現該國能夠攜帶核彈頭的飛彈,其中就包括火星-18型,這是一種可攜帶核彈頭的飛彈,在平壤不顧聯合國監管意圖,持續研發下問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