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國幫元老告別式...頭北厝「服飾露出」 北市中山分局長舉牌了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萬華區萬國幫元老級洪姓大哥,在19日下午舉辦告別式,現場約4百人前往弔唁,北市警中山分局動員60名警力前往現場維安警戒,但卻發生有弔念人士,身穿足以辨別身份的服飾,中山警分局長陳金城見狀,也立刻率領警力前往舉牌教誡,要求立刻解散。

萬華區知名角頭「萬國幫」元老級大哥洪汝堯逝世,家屬在19日於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辦告別式,現場也有各方好友前往哀悼致意,北市警中山分局也動員60名警力維持秩序。

▲▼▲萬國幫元老告別式,特定幫派服飾「露出」,北市警中山分局長舉牌告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萬國幫元老告別式,頭北厝服飾「露出」,北市警中山分局長舉牌告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過程中「頭北厝」大哥綽號豆漿的王春成,也前往現場致意,但是一行人等,身穿的服飾前方寫著宮廟名稱,後方則有「頭北厝」的字樣,警方認為觸犯《組織犯罪條例》修正法。

由於組織犯罪條例修正法案日前三讀通過頒布實行,增訂以言語、舉動、文字或其他方法,明示或暗示其為犯罪組織之成員,或與犯罪組織或其成員有關聯。

另外,在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聚集3人以上,已受該管公務員解散命令3次以上而不解散之行為處罰,最重可處有期徒刑3年,得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新法修正也將反制犯罪組織之氣焰,並周延公共安全之維護。

北市警局中山分局長陳金城,也在當下發現後,立刻前往現場阻止王春成等人,並且在場舉牌警告,並要求立刻解散,經過舉牌後,現場人等也立刻解散,但也是全國首例《組織犯罪條例》修正法通過之後,首度舉牌告誡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