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媽陪女應徵仙草店「連我一起僱」 業者傻眼PO文...5萬人朝聖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一間知名仙草店日前po文分享一段應徵過程,媽媽陪同女兒面試,先抱怨「冷氣不夠涼」、「椅子也不夠」,一聽到還要清洗廚房,又說「我女兒不能洗東西」、接著又向店長說「我要來幫她工作,如果不請我,我女兒就不做了」,這段超奇葩的故事,引發近5萬人朝聖,這位媽媽「僱1送1」的超離譜行徑,讓人傻眼。

▲彰化母女到仙草店應徵。(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母女到仙草店應徵。(圖/記者唐詠絮攝)

仙草店業者po文表示,好不容易按照面試標準流程談完了,告訴對方如果有錄取會通知,結果那位媽媽突然坐下說「我也要應徵!」讓他當場傻眼說「目前店裡面只打算徵1個人耶!」沒想到,那位媽媽聽了以後氣噗噗說「我要來幫我女兒工作,如果不請我,我女兒就不做了!」

▲面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彰化有媽媽陪同女兒到知名仙草店面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業者只好笑笑說「如果有確定,公司會打電話聯絡,謝謝」結果這位媽媽追問:「要多久才會確定?你們開公司的都這樣說,結果一個都沒打電話來。」業者最後只能說「還是妳們先去找別間公司,我這邊沒辦法配合妳的要求。」結果那對母女就生氣走掉了,讓他覺得很莫名其妙,「從頭到尾我都很客氣的說話,真心覺得小孩不能這麼保護,這樣出社會會很辛苦的」。

有地方媽媽看的這一段po文說,「這個真的太離譜了」,女兒第一次打工,因為擔心會陪同前往,但不會在旁邊下指導棋,打工就是要體驗人生,要不然就留在家裡,總不能畢業後找工作,還要帶媽媽一起,這是一個社會化歷程,小孩總是要長大了。

▲母女應徵文引發5萬人朝聖。(圖/翻攝自網路)

▲母女應徵文引發5萬人朝聖。(圖/翻攝自網路)

也有小女生受訪說、未來出社會、找工作不會找媽媽一起前往,頂多是要去面試前問家人應徵工作需要準備甚麼,像po文中母親還要求對方冷氣不夠涼、椅子不夠坐、不能碰水洗碗盤,這真的太誇張了。

也有其他業者說,希望應徵者可以分工合作的工作者,畢竟在工作場合,也比較不適合,家長應該適時放手讓小孩有獨立工作的空間,不過也歡迎家長陪同應徵,家長了解工作內容及環境後,會更放心讓小孩進入職場工作,但也有遇過媽媽已經在工作了,想讓自己的小孩來應徵,這樣家長也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