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下雨台中霧峰邊坡坍方!30米道路全是土石 恐3天才能搶通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區仁德巷今(19)日6時許傳出一處邊坡土石坍方,道路被中斷,現場大量土石佔滿約30公尺路段。台中市府水利局指出,業者已經緊急調派機具前往搶通,預估2至3天可恢復通行,初步研判,因是近期多天發生強降雨,才造成土石坍方。

▲▼             。(圖/)

▲台中霧峰仁德巷今日早上發生嚴重坍方,搶通預計要花上3天。(圖/萊園里長提供)

當地萊園里里長指出,該處位在望月峰步道附近,屬於仁德巷產業道路,霧峰最近都降下強降雨,有可能是因此才造成崩落,但還是要交由專家了解。

▲▼             。(圖/)

台中市府水利局表示,該地屬於私人開發案,初步研判是強降雨導致邊坡含水量過高,造成倒塌,影響仁德巷約30公尺中斷,雙向無法通行,目前由業者調派機具搶通,天氣狀況許可,大約2、3天可恢復。

水利局表示,該處邊坡施作有合法申請通報,目前要求業者提出緊急防災計畫,依計畫監督,如未進行或是未能將道路搶通,將依水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