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軍演後傳「二膽島又有逃兵」 金防部駁:不排除是敵人認知作戰

▲金門二膽島。(資料照/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二膽島。(資料照/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9日)宣布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軍演後,網路論壇Dcard、PTT都出現「二膽島又發生逃兵」訊息,對此,金防部表示,防區內全體官士兵均堅守崗位,克盡職責,戮力戰備整備,絕無「密謀逃兵」情事,不排除是敵人認知作戰伎倆,籲請國人切勿轉傳假訊息,避免誤入敵人破壞國家安全的圈套。

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19日上午表示,解放軍東部戰區19日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舉行海空等兵力聯合演訓,重點演練艦機協同、奪取制權等科目,檢驗戰區部隊聯合作戰實戰能力。施毅強調,「這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正警告。」

不久,Dcard 出現一篇「害怕共軍打來,二膽又現逃兵!!!」的文章,部分內容提及,「聽說共軍這次又要搞演練侵台,濫搞軍事恐嚇,沒想到演習還沒開始,國軍再次出包!二膽又出現逃兵了!竟然還有2個!」「在金門當自願役的朋友給我說,昨晚他們雷霆演習操很凶。晚上集合點名時,發現2人不在,營區找遍仍不見蹤影,嚇得隊長緊急集合,經過地毯式搜索,最終發現2人並帶回」。

而PTT的一篇「邱班長,你的兵又跑了」文章,內文擷取上述Dcard文章畫面,並表示「軍中畏戰蔓延?金門又現逃兵!剛剛看到網路有爆料,金門二膽島昨天出現士兵密謀逃跑,而且人數比上次翻倍,但是還沒有逃出島就被抓回去了。據說當時夜裡找人操很兇,後來被發現了,直接關起來審訊。」

針對網路論壇爆料「金門二膽島昨天出現士兵密謀逃跑」一事,金防部19日表示,防區內全體官士兵均堅守崗位,克盡職責,戮力戰備整備,絕無「密謀逃兵」情事,籲請國人切勿聽信轉傳。

金防部強調,部分捏造的假訊息,刻意打擊民眾對國軍的支持及信心,不排除是敵人認知作戰伎倆,籲請國人切勿以訛傳訛、轉傳假訊息,避免誤入敵人破壞國家安全的圈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