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網戀「女軍醫」衝銀行付16萬包裹費 保七員警及時阻詐 

▲▼             。(圖/保七總隊提供)

▲保七員警到場阻詐。(圖/保七總隊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1名陳姓男子,上月底在臉書認識一名自稱在葉門世界衛生組織服役的女軍醫,對方每天噓寒問暖,陳男墜入愛河;日前對方向陳男表示,有包裹要寄到台灣,希望他代為保管,不過須代付16萬5550元運費,所幸陳男欲匯款時,行員以及保七員警及時阻止,讓陳男知道遇上詐騙,保住血汗錢。

保七第一大隊中部第二分隊表示,陳男(55歲)7月底在臉書認識化名「發自內心的愛」的詐欺集團,詐團誆稱自己是1名女軍醫,服役於葉門的世界衛生組織,2人互加LINE之後,開始每天密集聊天,內容盡是甜言蜜語,讓陳男落入愛情陷阱。

▲▼             。(圖/保七總隊提供)

▲▼詐團每天甜言蜜語,讓陳男落入愛情陷阱。(圖/保七總隊提供)

▲▼             。(圖/保七總隊提供)

詐團向陳男保證,再過半年將退伍,屆時會來台與他一起生活,不過到了前天(17日),詐團告知陳男有私人重要包裹要寄來台灣,希望他妥善保管,但須請他先支付包裹運費,陳男不疑有他,當日便前往台灣銀行頭份分行準備匯款。

陳男對行員說,他這筆錢是要用來購買環保用品,引起李姓行員懷疑,認為陳可能遭到詐騙,便報警處理。保七員警謝秉迅到場了解狀況,獲陳男同意後查看其手機內容,立刻知道這是遇上詐團慣用的詐騙手法。

▲▼             。(圖/保七總隊提供)

▲行員認為陳男遇到詐欺,聯繫警方到場處理。(圖/保七總隊提供)

行員及警方詢問陳男,既然是代墊國際包裹費用,為何匯款帳戶非貨運公司而是私人帳號?且支付貨幣為新台幣而非美金?此時陳男驚覺有異,啞口無言。經警方舉出諸多詐騙案例勸說,2個小時過後,陳男才終於恍然大悟這是一場騙局,停止匯款。

保七總隊特別呼籲,詐騙集團透過社群媒體利用網戀,藉以送禮物卡海關的模式或代墊運費等不同的理由,來騙取民眾匯款,請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以免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