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重創後半月…清境農場人潮回籠 千名遊客歡笑聲再現

記者高堂堯、蔡怡萍/南投報導

卡努颱風帶來的暴雨重創南投仁愛鄉,讓家園滿目瘡痍,通往山區的道路更是柔腸寸斷,而風災過去半個月,多處坍方封閉的台14線經過搶通,行車往來順利恢復通暢,這個周末天氣晴朗,清境農場也迎來不少遊客入園,今(19)日早上已有恢復開放後最多的人潮,預估下午數字會再上升至1500人入園。

▲▼南投仁愛清境農場 。(圖/清境農場提供)

▲清境農場雨過天晴,重現壯麗美景。(圖/清境農場提供,下同)

風災重創南投仁愛鄉,讓清境農場與國民賓館也不得不暫停休園,經過環境整復與道路搶通,遊客在這半個月以來也逐漸回流,今(19)天仁愛鄉天氣放晴,重現藍天壯闊美景,甚至有不少遊客需要撐陽傘遮擋溫暖的陽光,綿羊也重新在綠地上奔跑,園區再次充滿孩童歡笑聲與人氣,光是上午就有400多位民眾入園,也是重新開放後最多人潮,場方預估下午來客數能夠達到1500人。

▲▼南投仁愛清境農場 。(圖/清境農場提供)

清境農場表示,由於風災影響,國民賓館前1周訂房數掛0,今(19)日訂房數預估可達約20%;入園狀況前1周每天入園平均430人,今19日早上入園人數已達400人,預估整天可達1500人入園,距離農場單日曾湧入上萬人次還有努力空間。

除風災原因外,還有許多國人趁暑假出國,預估8月整體遊客恐較去(111)年同期下降超過50%,農場藉此呼籲家長們,孩子們的暑假作業不妨來到清境農場進行,或者計畫暑假旅遊,還可帶動周邊經濟的復甦。

▲▼南投仁愛清境農場 。(圖/清境農場提供)

▲▼南投仁愛清境農場 。(圖/清境農場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