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自比「豬小弟」喊團結 她酸:三隻笨豬擋不住中國戰狼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雲林旅外鄉親後援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出席「雲林旅外鄉親後援會」, 以《三隻小豬》為例,暗喻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不團結,恐被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這隻大野狼吃掉。基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欣岱表示,形容賴清德是大野狼根本「不倫不類」,真正的大野狼是推動戰狼外交的中國,但三隻小豬比喻很貼切,三隻笨豬都擋不了中國戰狼。

郭台銘日前以《三隻小豬》為例,稱2隻豬大哥因為不團結,所以被大野狼吃掉,最後是靠豬小弟帶領大家打倒大野狼,而那隻大野狼就是賴清德,不團結恐被大野狼吃掉,建議3人坐下來喝咖啡,團結下架民進黨。

對此,吳欣岱表示,郭台銘把柯文哲、侯友宜比喻為小豬還蠻貼近的。台灣戰後有一句流行語就叫做「狗去豬來」,講當時來台的中國國民黨像豬,「不潔不淨」、「光吃飯不做事」。

吳欣岱說,「不潔不淨」的豬是柯文哲,號稱自己清廉,結果出來力挺貪汙的高虹安,他在北市長任內,市府108人涉嫌貪汙,比前朝還多。而「光吃飯不做事」的豬則是侯友宜,除了每天講「侯侯做代誌」之外沒有其他能力,遇到事件、議題,都是靠幕僚幫忙解圍,還譏諷他當不了母雞只能當不做事的豬,自家小雞都快活活餓死了。

吳欣岱直言,至於郭台銘自認是豬小弟、這個比喻就有點不倫不類了,因為郭台銘生肖屬虎,所以很多人把他比喻為老虎,但他現在比較像病貓,過去在企業界當老闆呼風喚雨,卻沒辦法在國民黨爭取總統大位,現在就算要用民間連署也是困難重重,民調更是不見起色。

吳欣岱還說,郭台銘說賴清德「破壞民主」是大野狼,這個比喻就荒謬到讓人懷疑郭是不是活在平行世界,現在正在破壞世界民主、帶來戰爭的,就是這幾年推動戰狼外交的中國,她表示,這也是郭台銘口中的這三個小豬都不敢得罪、不敢預防,甚至引狼入室最大敵人。

她強調,真正的主流民意,是拒絕中國這隻大野狼進來台灣,而靠那侯柯郭三隻豬不只做不到,恐怕還會主動引狼入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