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遭騙到柬埔寨打工被虐 遭監察院糾正...高雄地檢回應了

▲▼高雄地檢署外觀。(圖/記者陳宏瑞攝)

▲高雄地檢署外觀。(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針對國人遭人蛇集團引誘至柬埔寨、緬甸等地打工,導致遭扣留個人證件、拘禁、強迫勞動,甚至慘遭電擊性侵,恐嚇割除器官或被轉賣,監察院今(18)日通過葉大華、紀惠容兩名監委的提案,糾正外交部及高雄地檢署。對此,高雄地檢署表示,尚未收到相關的資料。

監察院2022年8月7日表示,報載人蛇詐騙集團或仲介公司以刊登高薪聘請海外賭場、文字客服及秘書等不實職缺資訊,引誘我國青年前往柬埔寨或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工作,致遭被扣留個人證件、拘禁、強迫勞動,甚至慘遭電擊性侵,恐嚇割除器官或被轉賣;而監院也接獲陳情,有社福機構青年遭誘騙至柬埔寨工作,據了解,遭恐嚇、囚禁及扣押個人證件,迄仍未不知道其所在地點,以及人身是否安全。

監察院當時也說,葉大華、紀惠容對此類跨國詐騙集團所形成的「賣豬仔現象」,連社福機構青年也慘遭淪陷,嚴重侵害人權表達高度關切;而究竟相關權責主管機關有無掌握相關訊息及研擬因應對策,監委認為有深入瞭解之必要,已申請自動調查,經過近一年的調查,監察院18日下午表示,監察院調查「國人遭誘騙赴柬埔寨等境外求職工作遭囚陷困」案,通過葉大華、紀惠容所提糾正案及調查報告,糾正外交部及高雄地檢署,調查監委預計21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說明。

對於遭到糾正,高雄地檢署表示,尚未接到相關資料,需要再進一步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