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紀墓穴出土!15歲少女「雙腿綑綁」被埋 原因曝光

▲▼英國發現中世紀骨骸。(圖/翻攝自MOLA Headland Infrastructure)

▲英國發現中世紀少女骨骸。(圖/翻攝自MOLA Headland Infrastructure)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劍橋郡(Cambridgeshire)發現一個西元8世紀左右的墓穴,裡面躺著一具15歲少女的骨骸,但奇怪的是,她的腳踝被反綁,面部朝下放入墓中,和平常的入葬方式不同。考古學家指出,這樣的埋葬方式是為了避免她復活。

根據CNN報導,倫敦考古博物館(MOLA)在記者會中表示,他們在劍橋郡東南部康寧頓村(Conington)發現一個中世紀的墓穴,裡面有一具臉部朝下放置的骨骸,而且腳踝處明顯被繩子綁住。考古學家指出,雖然中世紀早期並沒有特別的埋葬習俗,但多半都是正面下葬,現在他們正在對這具骨骸進行研究。

MOLA指出,目前推斷這是一名15歲左右少女的骨骸,「臉部朝下被埋葬被認為是一種『異類』的社會傳達,一種被認為是中世紀早期『社會以外』的人的埋葬方式,包含外表或行為與社區不同的人、社會地位低下的人,以及遭受暴力或意外死亡的人。」

MOLA資深人類骨骼學家沃克(Don Walker)指出,這個墓穴是非常有意義的發現,「除了臉朝下被埋葬以外,她腳踝的位置表明曾被綁在一起,這意味著將她下葬的人採取了額外的措施,來確保她不能從墳墓裡『回來』。」

專家表示,證據顯示這名少女的社會地位極低,她有可能是意外死亡,因為它的骨頭沒有顯現出長期疾病的跡象。另外少女的童年時期可能營養不良,從脊椎的分析顯示,她患有脊椎關節疾病,若是從小就從事艱苦的體力工作,那麼病情可能會加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